三年級讀後感:夜鶯讀後感言

今天,我隨手翻了幾頁書, 最後看到了《夜鶯》這篇文章,讀完了我感動萬千,內心的激動一下子往上升了幾倍,我很想哭,可是人是要堅強的,不能氣壘,結果我就忍住淚水,帶著激情接著再三翻五次地讀了起來,讀了許多我心中的疑問就一個一個就解開,我既高興,又欣慰,《安徒生童話—夜鶯》有感作文。一隻夜鶯讓皇帝又奇蹟般地活了過來。他對夜鶯說,施放樂這隻神聖的小鳥!你把死神驅走,我該怎樣報答你?那隻夜鶯說的話就是我感動的目標。夜鶯說,我不要你的報答,你的眼淚就是最好的回報,有它就夠了,最後它飛到林子裡為所有人而唱歌。從中可以看出這隻夜鶯不是獨有的,而共同的。它的一舉一動已經刻在了我的心裡,讓我清楚地認識到它,有了這隻夜鶯,人們一定會很快樂,天天聽到它那美妙的歌聲,有災難,它來救援,這使我編了一首兒歌:小小一隻鳥;做事可不少;能歌善舞它都會;大家拿它笑哈哈。這首兒歌雖然不是很了,但它表達出一隻小鳥天天都能給大家帶來歡樂,使大家笑口顏開……。

我覺得眼前好像有一隻夜鶯為我唱歌,我聽著那美妙的音樂,一邊觀看夜鶯,真是比想像中的還要完善,使我深深陶醉,更使我神氣萬分,因為這不是現實,這場幻覺很快就結束了,目瞪口呆看著眼前,一片空虛,哎我太失望了,但我想,人們如果有了它,一定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