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子鄉中心國小領導班子考核自評報告

新城子鄉中心國小領導班子考核材料

根據教育局黨委關於領導班子考核的相關要求,現將我校領導班子考核的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班子基本情況

我校的領導班子組建於XX年8月24日。由4名成員組成:校長兼書記,主管學校全面工作;副校長,主管德育、體衛藝和人事工作;副校長,分管教學、教育科研和幼教工作;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

新城子鄉國小校級幹部基本情況表

姓  名

職  務

任職年限

學歷

職  稱

年齡

分工及兼職

校長書記

9

本科

中學高級

48

全面工作

副校長

2

本科

國小高級

31

德育體衛藝

副校長

10

大專

國小高級

53

教學 幼教

副校長

6

大專

國小高級

51

安全

從年齡結構看,是老中青三結合結構;從學歷上看,優勢互補,比較適合開展工作。

二、履行職責情況

1.政治思想和政策水平方面

我校的領導班子具有履行職責所需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政策水平,能自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在李殿忠校長的帶領下,班子成員認真學習《黨章》和《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試行)》。在工作中,自覺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和相關檔案。結合自己的分工和現實工作需要,學習學校管理理論。通過自覺學習,豐富管理經驗,提高工作能力與個人修養,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精神境界。學校領導班子成員能積極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和教育方針,對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有清醒的認識,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政治立場堅定;二是整體素質較高;三是改革創新精神較強;四是自身建設不斷加強。領導班子總體上在民眾中具有較好的形象和較高的威信。

2.履行職責和工作實績情況

我校的領導班子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敬業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積極完成上級部署和班子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

本年度,學校被評為市教育學會先進單位。在區青教辦舉行的“百千萬家長心理健康育子技能”知識競賽中,我校榮獲最佳組織獎,個人一等獎2人,個人二等獎1人。在區教育局舉行的“知瀋北愛家鄉”知識競賽中,我校獲得團體優勝獎第一名。3人以滿分的成績獲得個人優勝獎。在區消防知識競賽中,獲團體三等獎。

在區六年質量監測中,取得了總排第三的好成績。下半年區四年質量監測中,取得了總平均分第六名的成績。

體育方面,學校獲得區國小女排第三名,女乒團體冠軍和女單第一、第二名,女籃比賽第一名,男籃比賽第二名,瀋陽市女乒單打第五名,區國小象棋女子組並列冠軍等優異成績。

3.組織協調和專業技術方面

我校的領導班子具有勝任領導業務工作的專業知識、業務技術水平和組織協調能力,能在工作中發揮幹部職工的積極作用。學校領導班子具備勝任本職工作的素質和能力。一是具有堅持科學發展觀,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引領學校發展的能力;二是具有堅持構建和諧校園,善於處理各種複雜問題、突發事件,維護學校安全和穩定的能力;三是具有堅持集思廣益,民主集中,科學民主決策能力;四是具有堅持繼承創新,帶好隊伍、建設先進學校文化的能力;五是具有堅持黨的宗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提高防腐拒變的能力。

4.工作作風和民主管理情況

我校的領導班子能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作風民主,具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能力。重大問題能集體研究決定,自覺接受黨和民眾的批評和監督。加強民主建設,真正做到民主辦學。學校的民主化管理首先是學校領導的民主,學校領導能緊緊依靠廣大師生辦學,經常深入教師和學生之間,傾聽他們對學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重要決策能廣泛聽取民眾的意見。

強化公平原則,真正做到公正公開。這是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然要求。我們在實踐中認識到,只有切實做到維護和實現校園的公平、公正、公開、正義,教師的心情才會舒暢,各方面的關係才能協調,人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才能充分發揮出來。在幹部聘任、職稱評審等重要工作中,我校做到了堅持任人唯賢,不準任人為親;堅持五湖四海,不準搞團伙幫派;堅持公道正派,不準拉關係、徇私情;堅持集體討論決定,不準個人或少數人說了算;堅持公開透明,不準搞暗箱操作。在職稱評審和幹部聘任等熱點工作中,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使評上的心情舒暢,未評上的心情坦然。

5.遵紀守法和廉潔奉公方面

我校的領導班子能遵紀守法,廉潔奉公,有大局觀念,善於團結同志一道工作。學校領導班子組建以來,每位班子成員都能時刻注意加強自己的廉潔從政意識,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嚴格按照黨風廉政制度的有關規定規範自己的行為,嚴格要求自己,不做違法違規的事情,為全校教職員工起到榜樣示範作用。平時嚴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