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團總支部開學維權周活動總結

轉眼間新生來校已有10多天了,在這些天裡我們和新生們幾乎是天天見面,只要是他們不懂的,他們都會詢問我們,我們也是很耐心的給他們解答。

大學生作為一個特殊群體,他們享有一些特定的權力,包括與社會與學校之間的權益。當今大學生權益受損主要體現在一下幾個方面:一、在社會實踐以及創業中的權益受損;二、在學校里的權益受損,包括與校方的摩擦;三、在就業過程中的權益受損。

現如今我們只討論第二種情況。作為大學生,要在思想意識上增強維權意識,並要在現實行動中切實維護自己應有的合法權益。要知法、懂法、守法,善於運用法律武器來維權。為了使在校大學生能夠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我部門組織我系全體系乾下寢並發放有關維權知識的宣傳單。同時,在活動中我們也收集了廣大學生對學校的建議:希望維修工作人員能及時解決維修問題,提高食堂飯菜的質量,加強寢室管理營造更好的休息環境。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們了解到在校大學生在維權方面的欠缺,也讓更多的大學生了解到運用合法方式來維護自己應有的合法權益。通過了解到的問題與建議,我們會做出相應的解決方法。更好的維護廣大學生的合法權益。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要做的首先便是增強自己的自我保護意識和維權意識,畢竟是要人去適應社會,而不是社會來適應人的,所以作為大學生,要在思想意識上增強維權意識,並在現實行動中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如今,大學生維權得到學校的重視,這是我們大學生的福音,也證明學校的明主化建設和一人為本的方針政策實施有了長足的進步。

總之,在大學校園裡,大學生是被管理者,想要促進學校的日常管理和服務,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學校既然給了我們發言的機會,我們就應該把握機會!我部門舉辦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此次活動去喚醒同學們的維權意識,增強同學們維權能力,營造校園維權氛圍。

xx系團總支xx部

XX年x月xx日

查看更多:
大學團支部團日活動總結
大學團總支12.4法制宣傳日活動總結
大學團委十月份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