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之旅教育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激發對黨的熱愛、對黨的忠誠、對領袖的敬仰之情,不斷增強爭先、創優和奉獻意識,清明前夕,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踏上了神聖的紅色土地——百色,緬懷英雄們的光輝事跡。在百色起義紀念館、粵東會館(紅七軍軍部)、百色英雄紀念碑前,我們循著講解員的述說,聆聽鄧小平、張雲逸、雷經天等革命先輩的英勇壯舉,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先輩們至死不渝地堅定革命理想信念,在任何時期和任何環境下,都將個人的命運和黨、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始終堅定崇高的共產主義信念,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

感悟一:堅定理想信念

在異常艱苦的革命戰爭年代裡,革命先輩們放棄優越的生活條件,拋頭顱灑熱血,堅定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無論受到何種不公待遇和挫折,仍然堅持為人民的解放事業奮鬥終身。無數優秀共產黨員以他們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光輝的榜樣。有人說:人不是活在物質世界裡,而是活在精神世界裡,活在理想與信念之中。對於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飯,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精神,就要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履行使命、完成工作任務的精神動力,是立身做人的精神支柱。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作為一名年輕黨員幹部,必須深刻理解和掌握“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自覺付諸實踐,樹立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遠大志向。始終堅持講政治,明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嚴守政治紀律,自覺加強黨性鍛鍊,努力做到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作風上清正,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時刻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更好地致力於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

感悟二:勇於承擔責任

一個人的責任包括他對家庭的、對工作的、對國家的、甚至對整個人類社會的。只有在責任感的不斷激勵下,我們才能扎紮實實地做好當前的事,才能把崇高的理想、遠大的目標,和當前的時代、具體的實踐結合起來,立足本職崗位,紮實地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乾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一步一個腳印地實現我們的宏偉目標。

現實中我們很多人,每天都重複著平凡的工作,每個人所從事的工作,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也不一定是能夠實現自己理想的,更不一定能夠對社會產生多大的影響。但我們必須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每一項任務,因為我們在這個崗位上,就應該擔負起這個崗位所應承擔的責任。“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從各類名人傳記中我們亦不難看到:成功者無論做什麼職業,都力求盡心盡責,絲毫不會放鬆。作為一名普通的基層糧食工作人員,將時刻牢記“民以食為天”,從自我作起、從現實做起、從平時的具體工作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因為我相信,只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即使在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也可以創造出非凡的奇蹟。

感悟三:堅持就是勝利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風平浪靜,永遠不要企望自己一帆風順,這不切實際。”一代偉人鄧小平同志的“三起三落”經歷,構成了他傳奇的一生,三次被“打倒”,又三次奇蹟般的復出,一次比一次走向更大的成功,與他具有的崇高信念、堅忍不拔的耐力、堅毅頑強的意志密切相關。

在生活的經歷中,避免不了挫折和失敗,但“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這個道理我們每個人從小都懂得。為什麼對石頭來說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頭滴穿?柔軟的繩子能把硬梆梆的木頭鋸斷?說透了,關鍵還是堅持。成功固然是每個人心中渴望的,但成功之路大多是坎坷、曲折的,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如何正視挫折和失敗,才是最關鍵的。任何事情都有存在兩面性,挫折和失敗一樣能教給我們很多東西。能讓我們學會聽取別人的勸告、學會獨立思考、學會明辨是非;更能磨練我們的意志、鍛鍊我們能力,激發我們的潛能。當然,面對挫折時真正能夠堅持到底的人甚少,所以成功的人永遠只是少數。在平時的工作中,我時常以“功到自然成”告誡自己,成功之前難免有失敗,只要能克服困難,堅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