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崗前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轉瞬即逝,半個月的培訓學習即將結束,在這裡感受到了組織的關愛及黨校的良苦用心,收穫了學習的快樂。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培訓班生活安排豐富多彩,學習課程緊湊,學習內容廣泛、形式多樣。作為一名選拔生能參加這期培訓,感到無上光榮和驕傲,我非常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嚴格按照培訓要求,集中精力,集中思想參與學習交流,半個月來,通過黨校的培訓,思想認識上有了很大的進步、提高,收穫知識,同時憧憬著美好未來。

通過培訓學習,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和進步。 充分認識到組織對我們選拔生寄予厚望。這期培訓規模甚大,市委組織部部長等領導出席了開班儀式並做了重要講話。市委、市政府及各級黨委政府對選拔生工作高度重視,考慮大部分同志沒有鄉鎮工作經驗,安排了各式各樣的崗前培訓課程,讓我們對鄉鎮,對基層工作有了基本的認識,目的就是讓大家對鄉鎮工作有個了解,能夠更快的適應鄉鎮工作,促進幹部隊伍最佳化調整,讓選拔生成為贛州幹部隊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充分認識鄉鎮黨委政府作為基層政權在處理基層事務的重要性。鄉鎮政府工作千頭萬緒,牽涉到各個方面,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責任大,權利小,能不能做好鄉鎮工作,直接關乎黨和國家在人民心中的形象,關乎社會穩定、人民切身利益。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農村基層各種矛盾呈現急劇增長勢頭,各種信訪案件大量增加,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越來越低,甚至群體性時間時有發生,直接危及社會穩定,鄉鎮政府就成了這些問題的處理者,也是上級各方政策的執行者,能否妥當處理基層各類問題直接考驗著鄉鎮幹部。 充分認識到作為一名鄉鎮公務員應具有的素質要求。基層事務錯綜複雜,鄉鎮幹部直接和民眾打交道,能否心繫民眾,長懷為民之心是一個鄉鎮公務員能否做好本職工作的素質之一。鄉鎮公務員應該轉變觀念,由以往的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創新社會管理方式,多與民眾接觸,切實聽取基層意見,了解問題,化解矛盾。只有站在民眾的角度,為民眾著想,將民眾當做自己的親人,民眾才能把我們當做貼心人。

通過培訓學習,收穫知識,取得進步,享受快樂。 聽專家講座,從中受益。這段時間的培訓,感慨良多,專家授課語言幽默,見解獨特,分析深刻。培訓課程涉及做人、做事,生活、工作等各個方面,對學員來講,增長了知識,了解了當前的一些社會熱點、矛盾,並且能夠理性的看待這些問題。選拔生前輩們言傳身教,以他們的實際工作經歷,展示了選拔生的工作、生活,讓我們清醒的認識到農村工作的重要性和複雜性,受益匪淺。

與學員互動,從中進步。為了使培訓取得更好地效果,黨校精心設計了小組討論活動,不僅可以相互的認識同學,結交朋友,增進感情,更可以通過討論讓我們鞏固當天所學知識,積極探討農村工作,更快的了解鄉鎮工作,轉變角色,適應鄉鎮工作。

享受教育,收穫快樂。在中國傳統的祭祀節日,黨校安排大家前往共和國的搖籃瑞金,緬懷革命烈士,接受革命傳統教育,並在烈士紀念碑前宣誓:我志願做一名贛州選拔生。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淡泊明志,志存高遠;為民造福,勤政廉潔;堅定信念,執著奮鬥。聽取中國蘇區革命史,參觀沙洲壩舊址,對黨有了新的認識,偉大的黨和偉大的人民給我們帶來了幸福的生活。

通過培訓學習,發現薄弱環節,加強學習,更快的適應鄉鎮工作。

不斷地加強政策學習,夯實理論基礎。鄉鎮工作千頭萬緒,複雜多變,固守成規難以適應新形勢下的民眾工作,只有不斷地學習政策,學習法規,學習馬列主義,科學發展規,才能夠真正的以不變的哲學道理應對多變的複雜環境。同時向各位前輩學習,向領導學習,學習先進的處事經驗,學習正確的做人準則,謙虛謹慎,多總結,做思考,更快的適應並且做好鄉鎮工作。

擺正心態,守住清苦,當好駐村幹部。鄉鎮幹部權力小,責任大,生活清苦,要耐得住寂寞,要理解百姓的不理解,要服從政策,要有老黃牛的吃苦精神,耕牛的開拓精神,孺子牛的服務精神,奶牛的奉獻精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要始終保持黨和百姓的血肉聯繫,就必須調節好自己心態,正確對待領導、組織的安排。

立足本職工作,在發展提升年活動當中創先爭優。全省上下正開展發展提升年活動,在工作上要爭創一流,更好地服務基層,服務民眾,廉潔奉公,團結同事,紮實開展工作,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發揮示範表率作用,彰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經常性的深入民眾,問計於基層,問策與民眾,關注民生。同時發揮自己專業特長,服務鄉鎮辦公自動化,鄉鎮信息公開。 總之,在經過半個多月的培訓,深知自己還存在很多不足,還要進一步按照“十八大”精神,深刻領會,我將銘記各位領導、老師的教誨,虛心學習,踏實工作,儘快適應角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不辜負組織和領導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