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頂崗實習的心得體會

已經到我大四畢業的最後一年,下半年就要出去實習了,不如讓自己挑戰下頂崗實習,鍛鍊自己的能力,於是心裡暗暗下了決心。和大多數大學生一樣我也要實習了,但是,和普通的實習生有點區別,我選擇了頂崗實習,也就是從那一刻起頂崗實習改變了我,我就知道我將經歷一段特殊的不平凡的並且充滿收穫的人生旅程。

頂崗實習不同於其他方式的地方在於它使學生完全履行其實習崗位的所有職責,獨當一面,具有很大的挑戰性,對學生的能力鍛鍊起很大的作用,這也意味著頂崗實習和普通的實習生是有異樣的,自己更需要有一個目標:希望自己頂崗實習能學到什麼?在這裡我就分享一些我頂崗實習期間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實習期間自身心理素質的鍛鍊是很重要的

我們所有的實習點的情況都差不多,作為it從業者,條件比較艱苦,而且時間安排上比較錯亂,對於初入社會的我們來說,這樣的條件是需要好的心理素質來承受的,開始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收穫會很大。

二、身體素質要過硬

在頂崗實習的過程中,我是作為一名軟體開發師的身份來工作的,為了讓效果更快的展現出來,會奮鬥到深夜,面對無數的數據和代碼,所以,這也讓我深刻認識到了身體素質的重要性,這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正所謂,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要有過硬的身體素質。

三、在心理方面,這次實習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考驗,

頂崗實習之前,心裡充滿了好奇,畢竟是第一次走出校門,以一個技術人員的身份與社會接觸,所以需要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和過硬的心理調節能力,面對同事,面對領導,都是我沒有接觸過的,迅速適應這裡的一切,同時還要履行公司的規章制度等等都是一個很大考驗。

當然,這僅僅是頂崗實習路上的一小段,以後面臨的考驗會更多,我會繼續堅持,並不斷完善自己,虛心聽取他人意見,用心的學習更多知識,使以後的工作道路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