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黨課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近一段時間,參加縣上組織的集體黨課培訓班學習,通過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一個國家公務員,使我認識到貫徹好十八大精神,應該牢固樹立五種意識。

一要樹立學習意識。人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還有三分沒學好”。只有加強政策、法律和專業知識的學習,才能不斷提高服務民眾的水平。學習十八大精神要力求做到全面、系統、深刻,全面掌握其內涵和實質,做到融會貫通。不能斷章取義、更不能片面理解,曲解會議精神。學習中,要充分運用輔導材料、網際網路、電視、廣播、專題培訓、撰寫心得體會等形式進行。同時,要做到真學、真懂、真用,要結合本縣、本部門、本行業、本崗位的實際工作,理論聯繫實際,創造性地將十八大精神有機地貫徹到自身的工作實踐中。

二要樹立發展的意識。黨的十八大提出,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今後工作中,我們每一個幹部是特別是領導幹部就要增強科學發展的意識,統籌處理本地區當前利益與長遠利益、經濟發展與生態建設的關係。要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動發展由資源依賴型向創新驅動型轉變,富有成效地推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科學發展觀,積極為民眾辦實事、解難事,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贏得人民民眾的真心擁護和支持。

三要樹立為民的意識。黨要贏得民眾的真心擁戴,就必須把以人為本、執政為民作為第一追求,始終把一切為了人民幸福作為最大的執政責任和追求。親民、愛民、為民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基本體現,是執政為民的基本要求,是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有力武器。正確的政績觀就是要要增強親民愛民、執政為民的意識,一切從人民出發,把民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改善民生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是心繫民眾還是心繫自己,是為民眾謀利益還是為自己謀私利,這是黨員幹部政治上合格不合格,作風上過硬不過硬的分水嶺。結合我們的實際工作就是以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為主線,加強土地管理,節約集約用地,積極組織實施寶巴高速征地拆遷工作,為全縣經濟與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服務。

四要樹立創新意識。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沒有強烈的進取心、事業心,缺乏崇高的使命感、責任感,就不可能有創新意識。當前,許多體制、機制和方法已經不能適應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增強創新意識是新形勢、新任務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我國改革開放以來,一個堅定不移的發展趨勢。每個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創新意識,緊跟時代發展步伐,把培養創新意識與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不墨守成規,大膽開展工作,開拓奮進,積極創新,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克服工作中“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的思想。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付予的重任,才能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領導幹部。

五要樹立廉潔意識。xx總書記在中外記者見面會上指出,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挑戰,黨記憶體在著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中發生的貪污腐敗、脫離民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全黨必須警醒起來。聽到這些話確實發人深省,催人奮進。我認為,這是總書記向全黨發出的加強黨風建設的動員令。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這個問題解決不好,就會對黨造成致命傷害,甚至亡黨亡國。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要樹立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植根人民、造福人民,說到底,就是要修養好廉潔這一內在要求。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在需要面前都要學會選擇,在誘惑面前要學會放棄,在原則面前要學會堅守,真正做到操守可比寒梅、品格賽過修竹、氣節重於泰山,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自強。嚴於律己,自覺築牢拒腐防變的道德防線,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自覺遵守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做黨和人民放心的領導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