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學生暑假實踐心得體會800字

隨著離走進社會越來越近。我們大學生就要學會利用假期時間走進社會實踐。校園與社會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也不大相同,所以我們還可以在社會實踐中學到許多在校園裡學不到的知識。這就形成了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的良性循環 當今中國經濟飛速發展,國內外經濟不斷變化,在機會越來越多的同時,也出現了更多的問題,有了更多更艱巨的挑戰,這也就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我們不僅要學好課本里的知識,還要主動走進社會,積極在實踐中學習其他的東西,不斷增加自己的經驗,全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這個社會有立足之地甚至擁有不敗之地。

整個社會實踐的過程中。一方面,我們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實踐中成長,在實踐中學習,充實了自我,增強了口頭表述能力,與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課堂,使自己陶醉在喜悅之中。有時會很累,但更多的感覺是我在成長,我在有意義地成長,在這之後,我明顯地發現自己變開朗了,雖然我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改變一些東西,但如果整個社會共同努力,這才是動力之根本,動力之源泉,使國家繁榮富強的途徑,提高國民素質的實踐活動。

另一方面,我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沒有經驗,沒有與人交流交往的能力,有些東西以前沒有嘗試過,難免會出差錯,如果我還這樣的話,以後很有可能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現在的社會不僅要有知識,還要擁有一些應辨能力等綜合素質,只靠在學校汲取知識,遠遠不夠,從現在開始,就要培養自己的能力。

雖然這次活動時間很短,但是社會實踐活動提高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引導了我們接觸、了解社會,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適應能力。而學校組織的活動,更讓我們明白了學會適應社會的重要性。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出生牛犢的大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么的重要。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困難。對於現在的我們,越早接觸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就意味著我們越能適應它。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暫的實習過程中,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所學知識的膚淺和在實際運用中的專業知識的匱乏,剛開始的一段時間裡,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是多么少,這時才真正領悟到“學無止境”的含義!

在工作結束後,我對這次的實踐做了總結,想想這是我人生路上很好的經驗,這樣有助於我們溝通與很好的融入這個集體,能夠很快的了解自己的環境。多捉摸,去學習,不懂的問題要當場解決,這是必須的。第二:在自己的工作中,必須要有百分之一百二的熱情,喜歡自己選擇的,不帶不好的心情去工作,每天高高興興的。對身邊的人要熱情的幫助和問候,不能冷淡自己周圍的人。在一個融洽的環境工作也是必須的。第三:在新的環境中,因為你是最小的,所以你也必須最勤奮。比如在空閒的時候打掃辦公室,整理整理檔案,多幫助身邊的人,不要以為這樣你就被人看不起,相反,這樣會讓大家更喜歡你。

當然有總結就說明同時我也意識到了自己很多的缺點和不足,例如不夠主動做事,有時候老闆說了才知道做,老闆不說就沒有這個意識去做;社會經驗比較缺乏,經常會做一些錯事,得罪別人,有時也會得罪老闆;剛開始也不大會和人交流,所以那時總是覺得自己很受委屈等等,雖然這些都是我的比較辛酸的歷史,不過這些也都是我寶貴的經驗,它們都將成為我以後參加工作和社會實踐的教訓,我要力爭在我以後暑期實踐以及今後就業的時候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不長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在這其中,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都將會讓我終生受用,學校讓我們去社會實踐真的很有作用,會讓我們從中收益匪淺。社會實踐讓我知道了,掙錢真的很不容易,也明白工作的辛苦,以後也不會再浪費錢了。社會實踐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社會和大學一樣也是一個學習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廣闊的天地里,我們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