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員工工作心得體會

今年下半年,我完成學業進入了工作中,由一名學生變成了一名工作者,工作幾個月後,我發現進入工作崗位,要學會承受和自我不斷充實自己,在工作崗位上,不像在學校,有老師的督促和監督,在工作中,所有一切都靠自己,要在工作中不斷學習,充實自己。在這幾個月來,我經歷了一名學生到職員的轉變,學會適應從學校到社會的工作環境。

上班的日子,有喜有憂,有歡樂,也有苦累,也許這就是工作生活的全部吧!雖然工作只有幾個月,但在這段日子裡,我卻可以體會到工作的辛苦,鍛鍊自己的意志力,同時積累一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這些經驗無非就是我們所擁有的“無形資產”。

時間過得很快,不知不覺我已經工作三個月了,也學到了很多,雖然是大學畢業,但是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不論是專業知識,還是為人處事。因為自己的原因,有很多事做不好,但我也在努力改正,努力的學習,希望能在工作中做的在好些。在工作中要有責任感,自己做錯就要自己承擔責任和後果,也許由於自己的不小心,就可能給別人帶來巨大的損失,只有自己有高度的責任感,才能更好的避免自己無數的不小心。

在工作中,有時候也會受到批評,雖然被批評是很難受,但是這樣才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為以後的打好基礎。同時,我發現自己不僅在思想上成熟了,在行動上也穩重了,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也許,這就是經歷,就是擁有。

總結三個月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自身也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還存在著以下不足:

一.工作的質量和標準與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由於個人能力素質不夠高,工作效率不高。

二.工作敏感性還不是很強。對領導交辦的事不夠敏感,工作沒有提前量

三.對全局工作情況掌握不細,還不能主動、提前的謀思路、想辦法,許多工作還只是充當“算盤珠”。

以後我將進一步發揚優點,改進不足,做好本職工作。不積跬步,無以成千里。在過去的一年中,由於工作經驗和知識的欠缺,在實踐中暴露出了一些問題,雖然因此碰了不少壁,但相應地,也得到了不少的磨礪機會,這些機會對我來說都是實際而有效的。現在吃的苦,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以後而服務,未來的苦還很長,沒有三五年的磨練,不多受挫折,那么成功將永遠不會來!所以,趁現在年輕,多經歷些,經歷多了懂得也就多了,要學會慢慢成長,相信自己,我可以的,我知道,前面的路十分艱辛,但是,我也會勇敢面對,努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