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團委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加入學生會這幾個月,我覺得生活挺充實的,但有時也會產生厭倦的情緒,甚至有壓力,在經歷過這些感受後,我也收穫了不少,在學生會學到了不少東西,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學生幹部,需要做的還有很多,有時候覺得自己還是小孩子,還有點任性,卻忘了自己應經長大了,已經是成年人了,不能再那么任性了,剛步入大學才三個月,雖然還有多不了解,但這就是一個小小的社會,在這個小社會裡可以鍛鍊自己,讓自己有一個更好成長的平台。

在團學幹部培訓中,我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對我的職責也有了深一步的了解,更多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和別人溝通交流、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合格優秀的人。我們現在正是鍛鍊做人做事的能力,在團學培訓中我學會了如何去策划去承辦一件事,其實有些事,不是我們小而會完成不好,而是要敢於去想,去做,做每一件事之前一定要有充足的準備,一定要做到謹慎周密,雖然對一些事情我還是不太了解,但通過學長學姐的指點,也會越做越好,但一定要多接觸,一定要有責任心。對待自己一定要嚴格,更要一身作則。做一件事情一定要持之以恆,既然做了就把它做到最好,不敢保證每件事情都能做的盡善盡美,有時候也會有失敗,失敗並不可怕,這時候我們要有堅強的信念,甚至要學會享受挫折,因為每一件事情中,總能學到一些東西,然後就是不要淡忘了自己的職責,工作是要盡心盡力,也不能忽視了自己的學習,還要學會禮貌,這樣才能和同學和老師更好的交流,學會傾聽,懂得尊重別人,更要學會寬容別人,理解別人,寬容與理解永遠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這幾次的團學幹部培訓,學長學姐們的發言,我體會到了,經驗是可以逐漸累積的,宋鑫學姐說過“在學生會工作,就是要實實在在,勤勤懇懇地為學生服務,就要肩負著一份責任,既然扛上了肩就要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既然選擇了留在學生會,理所當然地要花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在工作上,這就必然要承受一定程度的壓力。”作為學生會一員,就是為學生服務,也實現了鍛鍊自己能力的初衷。

通過這幾次的團學幹部培訓,讓我明白了好多,作為一名優秀的學生會成員是我人生的第一步,為自己人生錦上添花,為自己的未來打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