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教育活動月心得體會

今年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中,本人積極投身其中。認真學習上級的各種檔案精神,通過自主學習和集中學習這一系列的學習教育活動,取得了非常好的學習教育效果,使自己深受教育,並進一步認識和體會到:

一、要重視搞好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在紀律教育學習月系列活動中,剖析了多個反面典型。現場接受警示教育是活生生的例證。從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到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特性:這些犯罪分子過去都曾在不同戰線不同崗位上努力工作,並取得一些成就,贏得組織和人民的信任,得到組織的重用,並為黨和國家做過有益的工作。但他們擁有了權力之後,放鬆了自己的學習、放鬆了對世界觀的改造、放縱自己的行為,從而經不起各種誘惑,追求金錢、美色,貪圖享受,從而一步步滑入深淵。這些腐敗分子的典型案例是發人深省的,前車之覆、後車之鑑。我們一定要深刻地吸取教訓,時刻敲響警鐘,一定要重視搞好學習,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認真學習執行黨風廉政建設有關檔案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認真積極參加黨支部的每次學習,從而不斷提高思想境界,從各方面築牢防腐大堤。要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時刻牢記“兩個條例 ”、認真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增強反腐拒腐能力。

二、要求真務實、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這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主題是“嚴紀律、正作風、促廉潔”。因此,我們學習了一批正面典型,他們的先 進事跡正是“為民、務實、清廉”的縮影。他們在不同崗位上,不論職務大小,都自覺實踐黨的為人民服務宗旨,心中始終裝著人民、想著民眾,行動上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他們的先進事跡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要向這些先進人物學習,增強民眾觀念,提高為民眾服務意識,要將“以人為本”作為各項工作出發點,不斷改進我們的工作,使之切實為民眾著想、為民眾所急,積極為民辦實事,解決實際困難與問題,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時刻保持黨同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切實把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切實做好關心民眾生產生活的工作。

三、要嚴於律己、自覺遵守執行黨紀國法和廉政各項規定

通過紀律教育月的學習和廉政警示教育,給我們重要的啟迪是,要防腐和拒腐,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增強廉潔從政的自覺性,要嚴於律己,時刻保持警醒,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從多方面築牢思想防線。在行動上,一定要按照上級關於黨風廉政建設部署要求,自覺遵守和執行黨紀政紀和國法,要認真學習貫徹好黨內《兩個條例》,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民眾工作紀律、不斷增強紀律觀念。必須認真執行中央作出的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尤其要嚴格遵守八項要求:要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陽奉陰違,自行其是;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獨斷專行,軟弱放任;要依法行使權力,不濫用職權,玩忽職守;要廉潔奉公,要艱苦奮鬥,不奢侈浪費、貪圖享受;要務實為民,不弄虛作假,與民爭利。要在工作、生活、作風各方面嚴格要求,做好自律。同時做好他律,要完善監督的機制,健全制度,形成用制度規範我們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用制度管人,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化、法制化水平;要強化監督,運用黨內外監督,民眾監督、輿論監督,有效地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控和行為失范。通過自律與他律,增強防腐、拒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