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學習紅色教育心得體會

20xx年xx月30日,根據聯社黨委的安排我隨聯社黨員一起,參加了紅色教育學習活動。紅二方面軍長征路過地---石鼓,這裡不僅有著綺麗的風光,更因它獨特的歷史背景和啟人緬懷的革命勝跡成為令世人敬仰的紅色革命聖地。在革命紀念碑前,我們重溫了革命歷史,瞻仰了賀龍、任弼時等革命先烈偉績,全身心地融入到了紅色文化中,學到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充分領悟學習了共產黨的精神和真諦。下面,我就從幾個方面淺談我此次學習的一些心得和感受。

第一、要學習革命先輩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的革命精神。社會主義江山來之不易,靠的是無數革命先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靠的是無數革命先烈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靠的是無數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犧牲,敢於奪取勝利。我們要象韋拔群等革命先輩那樣,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在實踐中把這一堅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實到我們的行動中,落實到我們的崗位上,腳踏實地地把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夢”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確保革命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打下的社會主義江山千秋萬代永不變色。

第二、要學習革命先輩不怕困難、頑強拼搏的革命精神。中國革命是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開展的。但是,廣大人民在黨的領導下,不畏艱難,團結一致,以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戰勝了難以想像的困難,取得中國革命的勝利。我們必須學習革命先輩們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革命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不畏艱難,勇於開拓,善於創新,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的各項工作,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全面、協調、健康發展。只有這樣,才能體現出我們黨組織的先進性。

第三,要學習革命先輩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我們黨是靠艱苦奮鬥起家的,也是靠艱苦奮鬥發展壯大、成就偉業的。沒有艱苦奮鬥,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一部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新中國的歷史、改革開放的歷史,就是一部艱苦奮鬥的歷史。歷史和現實一再表明,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民族,是難以自立自強的;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國家,是難以發展進步的;一個沒有艱苦奮鬥精神作支撐的政黨,是難以興旺發達的。

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共產黨人,做清正廉潔的黨的幹部。當前,為儘快建成“目標一致、管理統一、運作高效、防控有力的雲南農村商業銀行”的宏偉目標,我們必須保持強大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不辱使命,不負重託,向省聯社黨委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第一、要加強黨性鍛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的根本要求,是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定理想信念尤為重要。堅定理想信念,首要要加強理論武裝,關鍵是要加強黨性修養,按黨性原則進行自我教育、自我鍛鍊、自我完善,使黨性不斷升華,腳踏實地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

第二、要恪守神聖職責,增強服務為民責任。責任是一種奉獻,一種使命。責任往往同奉獻乃至犧牲聯繫在一起,與顧全大局、忍辱負重、任勞任怨等優良品德聯繫在一起,真正反映一個黨員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風貌,反映日常工作中的責任心。

第三、要加強學習實踐,提高促進發展能力。一個共產黨員能不能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很重要的一條,就是看他是否具備出色的能力和過硬的本領。共產黨員的能力,關鍵是具有帶領廣大民眾前進的本領。一是要提高履行崗位職責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識水平,做本職崗位的行家裡手;二是要提高履行黨員義務的能力,有效地宣傳民眾、發動民眾、組織民眾、服務民眾,發揮領頭羊作用;三是要提高明辨是非、把握大局的能力,在複雜的環境和危難關頭能正確判斷局勢,分清是非,挺身而出,帶領民眾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第四、要堅持廉潔自律,塑造乾淨幹事形象。形象是執政黨的威信所系,魅力所在。樹立良好的共產黨員形象,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理想信念、思想作風、綜合素質的外在表現。

黨員的理想、責任、能力、形象四個方面,是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有機整體。理想是責任、能力、形象的源泉,責任是理想轉化為具體行動的橋樑,能力是實現理想、落實責任的基本條件,形象是理想、責任、能力的綜合體現。我們必須把四者統一於實踐,統一於立足本職崗位、建設雲南農村商業銀行過程中,用堅定的理想、強烈的責任、出色的能力和良好的形象去實踐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我相信只要每個共產黨員都保持“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持廉潔自律,我們中國的明天會更燦爛、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