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校培訓心得體會

很榮幸地,我參加了我們建築工程系的第一期黨校學習。經過這段日子的學習,我認為自己的有些方面,比如思想覺悟有了不少提高。

通過學習,我對我們的黨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以前只知道歌里唱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現在,我已經能從本質上分析出為什麼只有共產黨才能創立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發展社會主義新中國。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個全面、準確、深刻的黨的性質的概括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中國共產黨,這個光輝的組織已不再是我兒時的朦朧幻影,而是我嚮往加入的一個能為我國幾十億人民民眾謀福的團體。

我嚮往她,渴望加入她。我想,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我們只有團結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樣,也只有這樣,中國在社會主義的道路上才能穩健,快速地發展。

通過學習我覺得自己的缺點存在不少。譬如自己的黨性意識不夠強,沒有把黨放在重要位置。第二是學習上有所鬆懈,在平時沒有努力學習,基本知識不紮實等等。

當然我想我還是存在許多優點的。思想上尤其是政治思想就強,知道以大局為重。第二是肯吃苦,不怕累。第三是工作上有一套。我想這是我值得慶幸的。

在黨校學習期間,我覺得各位老師對我們的影響還真不小,啟發挺大的。概括來說,主要有:一、立大志。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樹立遠大的理想。二、做“大事”。這個大事是有相對意義的,意思是抓主要矛盾,做好自己的事情。

立大志,做“大事”,都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立大志就是學好專業知識,培養自己各個方面的能力,將來的大志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爭當先進,成為一個真正為人民,為社會謀福利的人。

做“大事”,實事求是地說,現在我們最迫切需要做的是學好知識,培養能力。學習是一個人一輩子的事,學習要全面、歷史、科學、社會。同時學習善於創新,善於實踐。

總之,通過了黨校的學習,更加讓我明白了學習的方向,努力的方向。我知道,有志者事竟成。我要做的就是確立奮鬥目標,堅定不移地跟黨走,永遠跟黨走。

將近兩個星期的黨校培訓馬上就要結束了,仔細想想,在這段時間內,我學到了很多。

在課堂上,我學到了很多與中國共產黨的相關知識。

在黨校培訓的這段時間內,我不僅從課堂上學到了很多黨的知識,也在課外學到了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得到了很多、很好的回憶。

我學會了與人交流,體驗到了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快感。我從小便是一個有點內向、不善於與人交談的人,但由於這次在培訓班中擔任組長與學習委員的原因,收發作業本就必須與人說話,與人交談。為了盡到自己的職責,我開始慢慢改變,硬著頭皮和他們談作業情況、學習情況。漸漸的,我發現原來大多數人都是很友善的,不是那種冷酷到不想理你的人。同時,通過交談,我也認識了不少同學,結識了很多的朋友。

我學會了堅持,懂得了為了自己定下的目標而不懈的奮鬥。以前我不喜歡爬山,因為總覺得山太高太陡,總是爬到一半就打退堂鼓了。 我學會了團結合作,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黨校學習馬上就要結束了,在這裡我真心的謝謝你們,教導過我、幫助過我的老師,配合過我工作的所有同學,謝謝你們給我的支持和幫助,謝謝你們陪我度過了這么一段繁忙但快樂的時光,謝謝你們給我的大學生活留下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