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心得體會3篇

社交禮儀,是人們相互交往中的一種行為規範。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時時處處都離不開社交禮儀。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人們交往不斷增多,講究社交禮儀越來越凸現出它的緊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尤其是機關幹部,主要是與人打交道,做人的工作,在工作交往中更應當注意禮貌禮節,處處做到儀表端莊,謙遜和藹,文明禮貌,保持一種有素質,有修養的良好形象。

實踐證明,儀表整潔,舉止端莊,談吐文明,講究社交禮儀,也是做好人的工作的一種有效手段。如接待來訪者,百姓來向你反映問題,而你舉止不得體,講話粗魯,心不在焉,就會缺乏信任度,引起來訪人的反感,甚至可能反目為仇,不歡而散。而要是來訪者反映情況,你彬彬有禮,熱情接待,耐心傾聽,就會給人一種有信任度的感覺,讓人家滿腹牢騷而來,滿意高興而去。同樣是接待來訪者,講不講究社交禮儀,注不注意禮貌禮節,就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效果。

改革開放後,人們的社會交往日益增多,社會禮儀也顯得更加重要。為適應這個新形勢,機關工作場所十分需要有禮儀禮節的氛圍。機關工作人員作為機關工作的“主體”,要有效地做好日常工作,亟待注重三個方面的問題:

其一、更新觀念,適應形勢。懂得機關禮儀是社交禮儀的重要方面,明確講社交禮儀與做好機關幹部的關係,正確認識在機關日常工作中講禮儀禮節與做好機關日常工作關係的哲理,從而提高講究禮儀禮節的自覺性。

學習文明禮儀的心得體會
文明禮儀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在這次文明禮儀學習後,我們恍然大悟,原來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有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到位,從小小的鞠躬禮到文明用語,似乎我們都有太多的忽略,比如在平時工作中鞠躬禮不標準、文明用語聲音太小、面部無表情等常見問題我們好象都沒有多加注意。

通過這次文明禮儀學習,使我們意識到原來平時忽略的這些小問題其實帶給車方的負面影響是十分大的,試想當車輛駛到我們收費視窗,看見一個精神不振、吐詞不清、面無表情的收費員時會是什麼的感覺,相信他們也不會有愉快的心情,甚至會產生厭惡感。而我們公司的服務宗旨是什麼呢?—“享受高速,感受真誠”,可我們的服務態度卻帶給車方的是一種疲倦、無奈的感覺,這不是違背了我們的服務宗旨嗎?如果我們自己是車主,誰又願意見到這樣一位收費人員呢?

所以,我覺得我們在平時的工作中應真正地做到“注重細節、追求完美”,力求做好每一件事。當然,這不僅是單單要求我們文明禮儀方面,還包括業務水平方面,我們應在提供文明服務的前提下認真學習和掌握各種檔案,真正為車方營造一種良好的收費氛圍,讓他們真正地感受到我們的真誠!

開展學生“文明禮儀”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文明禮儀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針對目前我校創建瑞安市文明單位和如何抓學生的思想道德、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這兩項工作,根據我校平時開展一些學生的狀況,在平時反思基礎上,並有了以下一些想法:

以創建為契機,以開展學生文明禮儀教育為抓手和突破口,大力開展學生文明禮儀教育活動。因為抓學生文明禮儀教育具有操作性強、見效快等特點,能最好促進學生的思想道德、行為規範的養成水平全面提升,所以我們要把抓學生文明禮儀教育作為一項常規工作來抓,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一、制定規範,常抓不懈,體現落實。

制定《國小生儀容儀表規範》、《國小生一日常規》、《國小生文明禮儀規範》等規範,班主任、任課教師要每天抓學生規範,學校要不定期檢查、定期組織檢查,做到層層落實。

二、開闢陣地,形成濃厚的文明氛圍。

學校要在校園文化建設中開闢一塊文明禮儀教育陣地,班級要開闢板報陣地,還要通過宣傳專欄、榮譽欄、紅領巾廣播台、校刊、禮儀隊員示範作用等陣地和途徑,進行廣泛的宣傳,形成濃厚的文明氛圍。

三、制訂方案,開展系列活動。

制訂詳細可行的方案,根據上級有關規定,把每年的三月份定為“文明禮貌月”,開展系列活動。

1、每年的“文明禮貌月”確定一個主題,並確定一首文明禮儀之歌、一支順口溜、幾句宣傳語,大力開展宣傳教育。

2、在宣傳專欄,每天出一題“文明禮儀知識每日一答”,徵集答案,開展評比。

3、開設禮儀規範訓練課。以《國小生儀容儀表規範》、《國小生一日常規》、《國小生文明禮儀規範》等主要內容,以情境訓練為主要手段,對學生禮儀規範進行訓練。

4、舉行講文明禮儀小故事或演講比賽。可以以古今中外講文明禮儀故事、國小生講文明禮儀故事、自己親身經歷或所見所聞講文明禮儀故事為內容。

5、舉行以文明禮儀為內容的課本劇形式的演出。

6、舉行知識競賽和手抄報比賽。內容包括《國小生儀容儀表規範》、《國小生一日常規》、《國小生文明禮儀規範》,文明禮儀之歌、順口溜、宣傳語,文明禮儀知識每日一答,古今中外、國小生講文明禮儀故事等。

四、組織開展各類文明評比活動,激勵文明行為養成。

開展文明學生、文明住校生、優秀紅領巾崗位監督員、文明班級、文明寢室、儀容儀表規範班級等評比活動,增強國小生的個人和集體榮譽感,激勵國小生文明行為養成和提升。

相關內容
文明禮儀心得體會
國小生學習文明禮儀心得體會
文明禮儀培訓心得
文明禮儀心語
文明禮儀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