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寧精神心得體會

阜寧精神心得體會(一)

"厚德、務實、創新、圖強"的"阜寧精神"既是對阜寧悠久歷史文化的傳承,又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更是統一思想、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精神動力。厚德是阜寧精神的品質,務實是長清精神的特徵,創新是阜寧精神的核心,圖強是阜寧精神的追求。這四個詞反映了阜寧的文化底蘊和阜寧人民的發展願景。

厚德是阜寧精神的人格化,是阜寧立德揚善的首善品質和人文精神的典型反映。"厚德"一詞源於《周易》 "君子以厚德載物".中國古代把大德、培育高尚的道德品行、施人以德以及感恩等義,稱作厚德。在中華文化中,"厚德"被視為最高道德理念。

反對空談、強調實幹、注重落實,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顧書記站在歷史的高度為實現這個戰略構想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指示,其最終體現的,就是一種實幹精神、一種忘我精神,一種為事業披肝瀝膽、捨我其誰的犧牲精神。我們人社人在這種精神的感召下,將不斷努力工作,力爭或達到預期的工作任務和目標,真正實現快速、優質高效服務廣大服務對象,作出我們人社人應有的貢獻。

黨中央明確提出,要堅持發揚共產黨人的革命精神和堅持科學求實態度的統一,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就是勇於拼搏、奮鬥不息,就是堅韌不拔、迎難而上,就是開拓進取、創新有為,就是只爭朝夕,迎難而上、主動爭取。在阜寧精神中,傳承和弘揚的,也正是這種精神。我縣新領導班子充分代表和傳承了這一點,在我們開展實際工作中,具有強大的支撐力和感召力,回顧人社工作風雨歷程,從過去的一無所有到無數次規範完善實現人社工作制度化,從不斷最佳化服務工作環境,到創新工作方式,服務大眾。各項工作中,無不體現阜寧精神最為生動的傳承和發展。

未來幾年,是我縣新一輪快速發展的時期,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實踐、新挑戰、新期待,為加快長清崛起,我們必須用與時俱進的"阜寧精神"作為核心旗幟,不斷破解前進中面臨的難題,為我縣發展戰略的順利實現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踐行新時期阜寧精神心得體會(二)

當前,阜寧正處在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新形勢、新目標、新征途迫切需要"厚德、務實、創新、圖強"的新時期阜寧精神,來進一步提振全縣乾群的精氣神,凝聚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正能量。如何踐行新時期阜寧精神,結合自身實際,談談我的看法:

一、"厚德"既有歷史傳統,又有時代特點。今天看來,"厚德"主要有兩層含義:一是日常道德修養,二是高遠博大胸懷。"仁、義、禮、智、信"這是幾千年我們老祖宗做人的宗旨,也是我們中國人做人的"德行".我在平時注重自身道德建設,始終把學習作為提高理論修養、增強黨性、改造主觀世界的重要途徑,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認真深入地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省、市、縣委全會精神,及時系統地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推進社會發展的各項方針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同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時注重學習環保業務,並把學到的知識與強化環保宣傳、改善環境質量等實際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既提高了自身的業務水平,而且取得了實際工作效果。

二、"務實"是創新的源泉。xx總書記指出"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喊喊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在實際工作過程中,我們首先講求務實精神,只有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才能得到大家信任,工作也才能見成效。XX 年,我縣計畫實施減排項目10 個,削減cod1625.84 噸,氨氮208.4 噸,二氧化硫1434 噸,基本完成年度減排任務。今年以來,已頒發《排污許可證》21 份(包括臨時證),年審《排污許可證》14 份。項目服務卓有成效,累計服務省、市審批的試生產及驗收項目13 個,縣級試生產驗收項目14 個。我們多次到企業察看現場,幫助企業發現和解決存在的問題,並超前與上級溝通協調,力爭企業早日取得環保手續,合法安心生產。紮實推進污防工作,按時完成8 家企業清潔生產審核工作,積極推動高污染燃料禁燃區內燃煤鍋爐改造工作,完成縣醫院和中醫院燃煤鍋爐改造,順利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標任務。

三、"創新"是務實的提升,創新工作不會一蹴而就。沒有創新就意味著沒有發展。創新不是盲目的探索,而是在大量的基礎積累下有一定機率的積極嘗試。工作要創新,就必須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一切從實際出發,要從"工作理念、內容載體、工作機制"創新入手,提出針對性強的符合實際的具體要求和工作方法,首先要完善管理制度。沒有好的制度,管理工作無從談起。虛心學習其他部門的經驗和做法,從中找出最科學、最適合操作、最有用的制度,結合我們的實際,形成新的制度,從而做到有章可循。其次要狠抓隊伍建設。一切工作都依靠人去完成,因此隊伍建設是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要建立一支精簡高效的人才隊伍,要加強團結協作,形成強大的合力,共同推進工作的順利開展。要加強廉潔自律,防得住誘惑,抵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措施。

四、"圖強"就是要拼搏爭先,追求卓越。經濟上一時落後不可怕,思想上無形差距最可怕。向先進看齊,與強者比拼,理應成為每一個阜寧人的自覺行動和永恆追求。對照自身問題我將精益求精、優中求優。1 、進一步加強學習,增強理論功底。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活到老、學到老。只有理論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堅定,只有業務上精通,才有工作上的進步。無論工作多忙多累,都要把理論業務學習當作自己的第一需要。堅持學習業務知識,拓寬知識面,開拓視野,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做到學用結合、學有所用。2 、增強宗旨意識,改進工作作風。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到事業之中,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想為民眾所想,急為民眾所急,做為民眾所需;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