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受益人最新觀後感影評心得5篇

《受益人》講述了吳海為了給罹患哮喘的6歲兒子治病,在好友鍾振江的慫恿下,刻意結識了一個與他同樣身處邊緣和底層的網路女主播淼淼,決心醞釀一場別有用心的婚姻騙局的故事。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受益人》觀後感,供大家參考。

20xx《受益人》觀後感

由寧浩監製,申奧執導,大鵬、柳岩、張子賢主演的電影《受益人》已於11月8日全國上映,上映首日收穫票房2700萬。影片講述了吳海為了給兒子治病,刻意結識了底層網路女主播淼淼,製造婚姻騙局的故事。電影中涉及的騙保、網路主播等“當代性”元素,很符合監製寧浩對於年輕導演的要求。也正因如此,有觀眾認為該片與去年口碑佳作《我不是藥神》一脈相承,像“小藥神”,但與前者的社會寫實感不同的是,導演想追求更加浪漫的感覺,“跟生活一樣,倒沒啥意思。”新京報記者獨家專訪該片導演申奧,解析影片的幕後創作。

故事

導演特別喜歡刷新聞

導演申奧特別喜歡刷新聞,他能從一些光怪陸離的社會新聞中閱讀出生命力。《受益人》的創作靈感來自20xx年發生在江蘇常州的一起殺妻騙保案。為了創作劇本,導演去採訪了當時的辦案民警,民警提醒導演案件細節不能展現得太直白,以防犯罪分子效仿,繞開警方的刑偵手段。

不過在採訪中,民警還講述了這起案件中的另一個故事,犯罪分子在遇到受害人之前,曾經想騙另外一個女人。但是這個女人對犯罪分子特別好,一心想要嫁給他,馬上要結婚的時候,犯罪分子良心發現,將女人給罵走了。申奧被這部分被打動了,就將這段前史放大,而沒有去拍犯罪分子真正實施成功的部分。

片中,柳岩飾演的女主角淼淼對應的就是新聞中一心想要嫁給犯罪分子的女人。導演將其設定為一個網路女主播,具有當代性的標籤,“我覺得這個標籤挺好用的,先貼上標籤再撕掉。”電影中,淼淼有一場卸妝的戲,就是一個撕掉標籤的過程。而對於演員柳岩來說,也是一個撕掉其性感標籤,讓觀眾看到她演技的過程。

表演

大鵬參考《奪命金》劉青雲

在拍攝前,導演申奧為兩位主演的表演定了一個基調,找了幾部電影中的人物特質讓演員去參考。柳岩在片中飾演的是底層的網路女主播淼淼,導演給她看的電影是《風月俏佳人》和伍迪·艾倫導演的《非強力春藥》,參考對象分別是朱莉婭·羅伯茨和米拉·索維諾飾演的角色,柳岩嚼口香糖出場的一些細節就從這兩個角色身上借鑑了很多。

導演給大鵬推薦的電影是杜琪峯導演的《奪命金》,對標角色是劉青雲,兩人一塊琢磨哪些可以用,再去結合這個人物找找操作。“他從裡面拿了很多,駝背、眨眼,說話的時候不正視你,說完之後再看你”。申奧喜歡那種“小而美”的表演,“其實大情緒不太能體現演員功力”,他特別喜歡大鵬片中一些小幅度的表演,“買表那場戲,真的假的,別彆扭扭的,處理得很微妙”。

為了更符合底層人物的形象,大鵬在造型上有很大顛覆,臉被塗黑,做了新的頭套,他很喜歡這種脫胎換骨,被人認不出來的感覺,經常拍攝間隙就去重慶大街上溜達,賣唱乞討,去火鍋店應聘洗碗工,甚至還和另一位主演張子賢扮成當地人去吃一位老人的90歲宴席,老人的兒子還過來敬酒。

因為飾演一位重慶當地的代駕司機,大鵬片中全程講重慶方言。劇組有請台詞老師,大鵬自己也有找台詞老師,有意思的是,兩個老師說的都不一樣,還經常互相糾正。申奧說,因為故事設定在重慶市廣陽鎮,並不是標準的重慶話,重慶方言說的不是特別好,也沒有問題。

20xx《受益人》觀看有感

近日,電影《受益人》上映,上映後很多人對這部電影進行了評價,這個電影和之前火爆的少年的你一樣發生在重慶,只是不同的是這是講述了人在中年時期可能會發生的故事,如果你也是中年人,說不定你就是電影中的一員,這兩部電影上映後,讓旅遊城市重慶變的更加火爆了。

影片講述了大鵬白天在網咖打工當網管,晚上就出門做代駕,這種底層的小人物在我們身邊隨處可見,女主角柳岩則是一名女主播,依靠網上冬粉打賞來生活,這就是我們很多人現實的生活狀態,大鵬飾演的吳海早年妻子就死了。為了孩子和自己的生活而疲勞的工作著,就是一個很普通的父親角色。

然而柳岩飾演的岳淼淼原生家庭就好像吸血鬼一樣,要照顧自己的爸爸媽媽,還要照顧不省心的弟弟,因為沒有生育能力她被兩任男朋友拋棄,家庭的壓力自己的生活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來,已經三十八歲的她依然堅強的生活著。

這樣生活背景下的兩個人,因為一個騙保的事情被牽扯到了一起,在故事發展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然後也產生了不一樣的結果,這樣的轉變過程讓很多看電影的人有笑有淚,大家都認為這部電影算是一部合格的電影。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去影院支持呢?

20xx《受益人》觀看體會

像所有電影一樣,《受益人》也有著一個大團圓的結尾。不知是為了照顧觀眾happy ending的情節,還是為了迎合男性朋友的優越感。總之不管片中男主如何作天作地喪心病狂,最後總能得到女主聖母般的原諒。

雖然對結尾不爽,也覺得電影后半部柳岩的轉變令人生疑。但不可否認,《受益人》一定會成為柳岩的“洗白”之作。

柳岩扮演的網紅主播岳淼淼,成為了被吳海(大鵬扮演)和張會計盯上的欲騙婚殺掉騙保的對象,在你來我往中假戲真做產生了真感情。

前半部的岳淼淼虛榮又單純,勢利又孝順,一邊打著擦邊球直播盈利吃西餐買名表,一邊住著合租房攢錢替癱瘓的老父親購買昂貴的按摩椅。後半部嫁給吳海後退出直播界,賢妻良母洗手做羹湯,甚至吳海因詐欺入獄後獨自擔起了撫養繼子的重任。

片中最感人的是岳淼淼宣布退出直播時卸妝致謝的鏡頭,很難不懷疑柳岩在這場戲中沒有夾帶私貨釋放了自己的真實情感,畢竟連她揭穿自己謊言後報出的38歲都是她現實中的真實年齡。

柳岩何嘗不是岳淼淼?

說著湘味國語的岳淼淼跟柳岩一樣來自湖南的一個小地方;同樣沒有背景的兩人都靠打擦邊球營著生,柳岩靠著“球”岳淼淼靠著“播”;影片中嶽淼淼嫁做人婦後為了房子也躲不開張會計的鹹豬手,現實中就算頒獎禮等高大上的場合柳岩也不得不承受來自男性對胸部的“注目禮“;她們的家庭背景也何其相似,岳淼淼因為父親的車禍成了主播,柳岩因為母親的醫藥費參加主持人比賽從而歪打正著進入娛樂圈……

大鵬在路演時如此評價柳岩飾演的岳淼淼:“她把很多自己的事安到了角色淼淼身上,她演這個角色就是在記錄自己。”所以,我們看到岳淼淼的辛酸和不易其實也是柳岩的。

性感成了柳岩的原罪,也因為這個標籤,柳岩承受了很多莫須有的非議和輕薄。但是當年,一個一窮二白也非專業出身的北漂女性,但凡有一絲其它能出頭的可能性,她也不會選擇如此下下之策。

這個世界如此荒謬,多少男性對著電腦里尤物的她聯想翩翩,轉過頭來卻罵她風sao 甚至對她進行蕩婦羞辱。如同20xx年那場荒謬的婚禮,五六個大老爺們伴郎拉扯著想把她拋進水池進行取樂,最後為平息風波作為受害者的她卻要流著淚向大家道歉。事後,當年的伴郎們繼續人五人六事業飄紅,而柳岩則像個傳染源一樣被集體孤立打壓幾乎令事業停滯。

慶幸,湘妹子柳岩有著湘人的靈活和狠勁。這種狠她只使在自己身上,孤身撐起家裡的全部負擔,承擔父母醫藥費,給哥哥買房,寵愛侄子侄女,工作上的苦相信她也不會對家人言說。《煎餅俠》中她同樣借角色道出了艱辛和決心:“記不記得我們剛出道那會兒,每天都累死累活的,不肯放過任何一個機會,我們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出人頭地

常說湖南人“霸的蠻“,柳岩的確如此,既然娛樂圈玩不開自有留爺處。她改旗易幟轉戰快手當起了帶貨主播。是的,她也宿命般地像岳淼淼一樣當起了主播,但這次再也不打擦邊球了。6月30日的首場直播,僅三個小時就帶貨1500萬元。

一時間頭條熱搜滿天飛,“太慘了,昔日女神淪為直播帶貨“”柳岩徹底涼了“。網友們這種淡吃蘿蔔閒操心的習慣真該改改了。請問哪裡慘了,李湘等曾經名門正派的主持人不也在賣力吆喝賣起貨來。這次的柳岩也自信淡定多了,不再是那個婚禮後委曲求全的她,你們儘管議論去吧,我繼續我的主播大業。

在當今夢想滿天飛的社會,大家貌似可以為夢想犧牲一切,但也由此眼高手低不願意為了夢想放下身段。柳岩這種樸素務實的作風,毫不扭捏大大方方地賺錢方式不需要廉價的同情,這種勇氣令人欽佩。

片中的岳淼淼雖然虛榮淺薄,但也直接樂觀,容易滿足極易快樂。這是(曾經的)底層人士在這個社會的生存法則,擅用一點點的甜來抵消生活中層出不窮的苦。願柳岩也擁有這種快樂的能力。

20xx《受益人》觀看心得

今天和朋友去看了受益人,總結而言一句話:演員演技標準,劇情經不起推敲!

首先必須要對柳岩和董成鵬表揚一句,在這部電影中,兩位的演技可圈可點,從頭到尾很少出戲。或許柳岩是因為角色定位和柳岩本人很像,但是董成鵬的演技,這次絕對有了質的提高。

影片評分能夠維持在豆瓣6分以上,及格線,重點就是因為演員演技線上。

但是對於《受益人》的劇情,恕我不敢恭維。

首先就說劇情節奏,劇情圍繞吳海(董成鵬飾)和鍾振海“騙保”岳淼淼(柳岩)展開,但是無論從劇情的引進,以及劇情發展來說,都非常緩慢。如果不是片名叫《受益人》,我可能都找不到重點。

再者,董成鵬既然願意為了有哮喘的孩子“騙保殺人”,為什麼不早早搬離網咖,選擇其他工作呢?

或許你說,吳海是靠網咖維持生活的,網咖也離不開吳海。但實際上,電影展示的是吳海晚上做代駕工作,閒暇時間也蠻多,總和岳淼淼約會,或者和鍾振海碰面。對於時間這么空閒的吳海,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自己和孩子困在網咖。而且那么愛孩子的吳海,卻總是把孩子一個人留在家。

所以我覺得,吳海這個人物形象本身就不成立。一方面,他為了醫治孩子的哮喘病,不惜“騙保殺人”,一方面他卻和鍾振海混在一起,不管有哮喘的孩子死活,這樣一個矛盾的形象同時存在於吳海身上,這不成立的。

再說岳淼淼,從頭到尾為了愛情犧牲一切,接受不了欺騙的岳淼淼卻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吳海的欺騙,這樣的人物,生活中也不會存在。

你可以說,岳淼淼是因為吳海的誠實,而選擇原諒他。但你不能否認,吳海對於岳淼淼的欺騙,是多次的,同時,在擁有岳淼淼後,吳海因為內心的矛盾,選擇了對岳淼淼實施“冷暴力”,面對這樣的吳海,岳淼淼還是願意為了他犧牲自己的事業,現實生活中會有人如此付出嗎?

很明顯,不可能。

再說整部影片的主旨,主旨很明確,就是吳海在錯誤道路上的自我救贖。影片最後,吳海完成了救贖,可以說導演實現了自己的目的。但是岳淼淼呢?在得知真相後卻選擇撫養吳海的孩子3年,同時努力工作為吳海的孩子買一棟鑽石花園的房,這也是沒有道理的劇情。

“其實如果要我說,想要升華本片的質量也很簡單。那就是在吳海3年出獄後,岳淼淼將孩子吳悠送回到吳海手中,同時瀟灑離開,絕不回頭。”

如果劇情這樣演,岳淼淼就完成了自我救贖。正如影片中嶽淼淼所說,她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於是吳海的失望和遺憾,加上岳淼淼對於愛情的重新審視,才會使得這部電影更真實。

聯想到《非自然死亡》中鈴木巧為了女友最終選擇落刀的劇情就知道:人性除了善良的救贖以外,還有為了守護愛,而選擇墮落深淵。好和壞並存,才是人性最真實的一面,你覺得呢?

20xx《受益人》觀看感想

好人之所以好,是因為誠實;壞人之所以壞,是因為虛假。

這個定義在《受益人》影片的開頭,是吳海對兒子說的話也就是影片想要對觀眾說的話。

道理很簡單,但是在遵守這種道德公約的時候,誰都曾會因為遭受生活的毒打而動搖過善良的信念。知道什麼是對的很簡單,可要做得對卻很難。

都說《受益人》故事太平淡,我倒覺得平淡只是因為比較貼近現實。這更像是一則網路美女主播喬碧蘿之類的新聞背後的故事,衍生出一樁詐欺連環案。

生活是艱難的,生活也是平淡的。如果為了走捷徑而放棄了基本的誠信,本該是讓你受益的那一份只會是變成羅生門的玩笑。

它以現在社會上的真實事件“殺人騙保”為背景,引出了很多社會中的問題。太多太多像吳海一樣的人,真誠善良,重情重義,卻又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

當一個人被逼到無路可走的時候,似乎做出什麼都應該被理解,更值得這個社會反思。幸好最後善良的人依舊善良。

淼淼也是個好女孩,她出生在小山村,卻有一顆上進的心,她孝順愛家,卻又總被愛人所傷,她無所謂的背後印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但她也沒有失掉愛人的能力,她可以為了悠悠的病而交出她最喜歡的表,也可以為了吳海放棄做主播,她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去愛身邊的人,最後也得到了她一直想要的孩子和一個家。

而像江科長那樣的人,最終受到法律嚴懲簡直大快人心。正義也許來得晚,但是我們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