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榜樣4》觀後感5篇_最新感悟心得精選5篇

中央組織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製的《榜樣4》專題節目,10月21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觀後令人動容,我們不由自主地為這些榜樣們“點讚”。今天小編就給大家帶來20xx《榜樣4》觀後感5篇_最新感悟心得精選5篇,希望大家喜歡!

最是榜樣“洗”人心

中央組織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製的《榜樣4》專題節目,10月21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觀後令人動容,我們不由自主地為這些榜樣們“點讚”。

以身許黨、以身許國,故為榜;忠誠為民、心中無我,乃為樣。張富清、李連成、黃文秀、唐真亞……這一連串閃亮的名字,如同天空中最亮的星,指引著我們勇毅前行。榜樣是旗幟,更是鏡子,讓我們每名黨員幹部受到一次靈魂深處的人心大洗禮。

榜樣精神能洗“思想塵”,彰顯人生本色。張富清在戰爭年代英勇拼殺、立下赫功,在和平時期選擇留在偏遠的來鳳縣;李連成敢於吃虧、樂於吃虧,讓西辛莊舊貌換新顏,老百姓走上致富之路;黃文秀放棄城市的繁華優渥,毅然選擇到脫貧攻堅一線……他們身上都散發著一種精神特質,那就是忠誠。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對國家忠誠,故而,都能犧牲小我、成就大我,黨員、公僕、軍人、青年幹部、科研人的本色赤足。以此精神去洗思想之塵,我們便能在公與私、義與利、得與失之間正確抉擇,過出自己的本色人生。

榜樣力量能洗“行為垢”,唱響奮鬥樂章。“一切偉大成就都是接續奮鬥的結果,一切偉大的事業都需要在繼往開來中推進。”每一位榜樣身上莫不鐫刻著“奮鬥”二字,以此不斷推進為黨為國為民的事業。李連成用奮鬥解難題,黃文秀用奮鬥啃“硬骨頭”,唐真亞用奮鬥鑄就一條愛心、致富郵路,李萌用奮鬥換來“萬家淨”,嫦娥四號科研團隊用奮鬥取得“當今世界殊”的成就。感受著這強大的奮鬥力量,我們能不被感染嗎?不要畏艱怕難,不要停滯不前,奮鬥可以讓平凡人獲得不平凡的人生、創造不平凡的成就,因為時光不負奮鬥人。

榜樣品格能洗“浮雜氣”,厚植堅守情懷。工作苦累,每天划船20多公里的郵路,風雨無阻,二十年如一日,甘當洪澤湖“太湖鴻雁”,唐真亞怎么如此“執拗”?放著海南省城的公務員不當,跑到落後村莊當第一書記,掛職期滿主動要求繼續,隋耀達為何這樣“痴傻”?不去做旅行社導遊,卻做了別人看來不體面的抽糞工,一乾就是八年,李萌怎會這般“能忍”?只因堅守,為初心而堅守。在我們當下這個充滿各種誘惑、擁有多種可能性的時代,人心思變是常態,強調堅守似乎沒有多大意義。但,總有些東西不能變,如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精忠報國的家國情懷。故變革時代更需堅守。我們廣大黨員幹部應去除各種“浮雜氣”,擁有堅守情懷,這樣才能不忘初心,推動國家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榜樣是最好的“思想清塵劑”、最強的“行為去垢靈”、最真的“品格提升藥”,最是榜樣“洗”人心,能洗去種種不良之物,提振我們的精氣神,升級我們的意念行,從而邂逅最美的自己、最有價值的人生,由微塵一步步化為星辰。

黨員幹部應拿什麼致敬榜樣?

星光閃耀,精神不朽。榜樣是點燃夢想的火種,是鏡子,是旗幟,代表著信仰和崇高,意味著忠誠、責任和奉獻,是激盪人們牢記使命、不忘初心、忠貞不二的強大力量。觀看《榜樣4》,是對心靈的滌盪和洗禮。今天的黨員幹部生逢偉大時代,當拿出初心不改、奮鬥不息的姿態,共同續寫更加絢爛的光榮與夢想,這才是對榜樣的最好的致敬。

致敬榜樣的宗旨信念,要厚植為民造福的炙熱情懷。習總書記講過:“我們共產黨人講奉獻,就要有一顆為黨為人民矢志奮鬥的心。”黃文秀把黨的事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放棄大城市回到家鄉革命老區百色工作,並報名到條件艱苦的邊遠貧困山區擔任駐村第一書記,手繪“民情地圖”,奔波於崎嶇的山路,跑項目、找資金、請專家,在脫貧攻堅一線傾情投入、默默奉獻,奮鬥至生命最後一刻;70多歲的葉培建是嫦娥系列各型號總指揮、總設計師顧問,他把衛星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八零後共產黨員、北京市東城區環衛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糞班班長李萌頂住世俗偏見和壓力,兢兢業業,堅定執著,無怨無悔地為環衛事業奉獻著青春年華,成為“北京榜樣”十大人物,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一個黨員幹部能否得到民眾的支持與擁戴,就看他是否懷有一顆赤子之心,是否對人民民眾懷有深厚感情。因此,黨員幹部要始終把民眾放在最高位置,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提升民眾的“幸福指數”,換來民眾的一張張笑臉。

致敬榜樣的奉獻精神,要擁有至真至純的無我襟懷。“無我”境界是一種政治品格,來源於我們黨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們黨初心使命的本質規定。這種政治品格倡導的是毫無私心、私利。“太湖鴻雁”——一名普通的郵遞員唐真亞把學子的大學錄取通知書與自己的生命聯繫在了一起,把郵路變成了“愛心郵路”“致富郵路”,被民眾稱讚為“黨派來的人”;工作挑最苦最難的乾,從不爭名爭利,可以塵封60多年的赫赫戰功,這就是張富清的名利觀。黨員幹部要細照這些鏡子,始終將人民放在心頭、將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自己畢生的奮鬥目標,心中有大愛,拋卻一己之私,如此方能不愧黨、不愧民、不愧己,讓共產黨員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輝。

致敬榜樣的淡泊品性,要涵養知足知止的平和心態。河南濮陽縣西辛莊村黨支部書記李連成說:“當幹部就應該能吃虧”,並把這幾個字刻在村黨支部對面的一塊黃色大石頭上,緊挨著五星紅旗的旗桿;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海南省的一名村黨支部第一書記隋耀達,不僅自掏腰包資助學生和老人,還將家中的冰櫃、洗衣機、3部空調、2台電視等物品全部捐贈給了村裡的羊場。在共產黨員的字典里,吃虧的幹部才“吃香”。身處價值多元、利益多元的社會,面對紛繁擾攘,能否正確對待名利,是黨員幹部的一道現實考題。許多快樂幸福的人,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要求的少;那些氣不順、煩惱多、陷囹圄的人,不是擁有的少,而是欲望太高。“生活上向低標準看齊,工作上向高標準看齊”,是共產黨人精神品格的生動寫照。簡樸本分、知足知止是好乾部的共同特質,值得黨員幹部深學細照。

共和國的錦繡河山,需要無數兒女共同織就,為她富裕,為她增光。誰把國家民族扛在肩上,人民就會把誰裝在心裡,共和國就會給予誰崇高的禮遇。黨員幹部要自覺向榜樣們看齊,終生踐行“幸福源自奮鬥、成功在於奉獻、平凡造就偉大”的價值理念,用忠誠擦亮身份,用乾淨踐行誓言,用擔當書寫精彩,答好“入黨為什麼,當官做什麼,身後留什麼”這張考卷,書寫俯仰無愧的報國華章。

讓榜樣點亮初心“燈塔”

最是平凡動人心,牢記使命踐初心。近日在央視播出的《榜樣4》專題節目,把鏡頭對準來自基層崗位和科研一線的普通共產黨員。他們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只有勤勤懇懇的工作;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誓言,只有腳踏實地的擔當。儘管崗位不同、職責不同、事業不同,但他們平凡而又普通的點點滴滴中,生動詮釋著一個深刻的哲理,那就是只要保持一顆共產黨人的初心,就可以在平凡中成就不凡;只有踐行共產黨人的使命,才能書寫人生的華美篇章。

把初心映在平時工作中,把使命擔負在平凡崗位上,這就是榜樣的寫照,也是榜樣的力量。說榜樣的平凡,是因為他們的職務不高、崗位艱苦、任務繁重。退伍老兵、村黨支部書記、科研人員、第一書記、環衛工人、郵政投遞員……他們就是這樣一群普通的共產黨員,就像我們身邊的其他人一樣。也許在人群當中,人們難於叫出他們的名字、記不住他們的面孔。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誓言,那就是“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我是黨員我自豪”;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我是黨員我帶頭”。

不凡出自平凡,平凡彰顯不凡。《榜樣4》中的共產黨員,用自己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心繫民眾的公僕情懷、甘於奉獻的崇高品質和擔當作為的奮鬥精神,帶給人們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他們當中,無論是60多年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張富清,還是帶領民眾致富的“吃虧書記”李連成,無論是用生命書寫青春壯志的“扶貧之花”黃文秀,還是為湖區民眾架起連心橋的“大湖鴻雁”唐真亞,無論是一心投入工作的“扶貧硬漢”隋耀達,還是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環衛天使”李萌,以及立志科技報國的嫦娥四號“攬月天團”,他們身上總有一種平凡讓我們感動,總有一種力量激勵我們奮進。因為他們身上展現了共產黨人忠誠、為民、執著的鮮明品格,書寫了共產黨人樸實、擔當、奉獻的時代風貌。

崇尚英雄才會產生英雄,爭做英雄才能英雄輩出。《榜樣4》中的共產黨員,是9000多萬先鋒戰士的典型代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人們身邊這樣默默奉獻的黨員成千上萬,這樣令人感動的事跡不計其數。他們在普通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平凡的工作中無私奉獻,始終發揮著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奮進新時代,踏上新征程,千千萬萬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幹事創業中堅守黨員標準,在擔當作為中彰顯黨員本色,在建功立業中展示黨員形象,他們無愧於時代的楷模和民族的脊樑。

榜樣點亮初心的“燈塔”,標桿指引使命的“航向”。學習《榜樣4》中的共產黨員,就要像他們那樣時刻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時刻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人生價值融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把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履職盡責的最大動力。要像他們那樣把職業當成事業,把責任當成重任,把使命當成生命,立足崗位,愛崗敬業,在新時代有新擔當、新作為、新形象。要像他們那樣始終堅守共產黨員的精神家園,時刻以大局為重、以人民為重、以事業為重,淡泊名利,任勞任怨,做到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鬥,踏踏實實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發光發熱、增光添彩,引領廣大人民民眾朝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看齊是對榜樣最有力的回答

榜樣是看得見的哲理,既引人自勵,又催人奮進。

榜樣到底長啥樣,怎樣才能成為榜樣?日前,由中央組織部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製的《榜樣4》專題節目在期待中與觀眾見面,亮出了榜樣的先鋒本色,展現了榜樣的擔當風骨,釋放了榜樣的精神光譜,給人以穿透力、凝聚力、感染力,浸潤著億萬幹部民眾的心靈。黨員幹部應自覺叩問“向榜樣看齊了沒有”,對標榜樣、學習榜樣、傳承榜樣,牢記初心、踐行初心、堅守初心,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不斷創造無愧於歷史、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光輝業績。

看齊是一種境界,需要“咬定青山不放鬆”的信仰來支撐。看齊榜樣看什麼,就是看初心、看信仰,看是否絕對忠誠、是否不含雜質,堅如磬石、至死不渝。從秉持“人民郵政為人民”的“大湖鴻雁”唐真亞,到“能夠為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做點事、盡份心,我這輩子也算值了”的扶貧“硬漢”隋耀達,再到“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環衛天使”李萌,這些榜樣從平凡崗位到非凡榮譽的感人事跡,無一不是對黨忠誠的生動表達。黨員幹部必須把對黨忠誠刻在骨子裡,把牢信仰“方向盤”,擰緊人生“總開關”,憂黨所憂、急黨所急、盼黨所盼,任何時候都與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任何情況下都不動搖、不淡忘、不背棄,做到忠誠而篤信、勇毅而篤行,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

看齊是一種情懷,需要“春蠶到死絲方盡”的奉獻來點綴。看齊榜樣比什麼,就是比付出、比貢獻,比是否勇於擔當、是否樂於擔當,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看齊榜樣不能當看客、過客,應甘當乾客、爭當闖客,要立足崗位乾出更多的實績,要聚集痛點闖出一條血路,要像“女戰士”黃文秀那樣主動到脫貧攻堅一線揮灑血汗、以扶貧成效詮釋赤子情懷,要像老英雄張富清那樣深藏功名堅守初心、專挑最苦最難的乾。這就要求黨員幹部時刻把民眾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多一份潛心、多一份精心、多一份痴心,以民心為鏡、以民意為尺、以民情為秤,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不好大喜功,多謀利民之策、多施惠民之舉、多辦利民之事,用看得見、摸得著的福祉,撐起民眾滿足感、獲得感。

看齊是一種本色,需要“只留清氣滿乾坤”的品質來護航。看齊榜樣查什麼,就是查遵規、查守紀,查是否心存敬畏、是否行有所止,一塵不染、風清氣正。“一身正氣,甘心吃虧為百姓;兩油清風,心底無私好楷模。”這是村民送給李連成的一塊匾,更深深印證了老百姓對這位黨支部書記的敬重。“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榜樣這本生動教材,提醒黨員幹部應永遠珍惜人生這筆“政治賬”。要增強是非面前的辨別力,誘惑面前的自控力,警示面前的醒悟力,以平穩之心處事、以平常之心對名、以平淡之心對利,廉潔用權、規範用權、為民用權,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底色。

沒有追求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沒有奉獻的生命,是黯淡無光的生命。真心希望廣大黨員幹部,以榜樣為鏡,以榜樣為尺,把看齊當作責任、當作義務、當作使命,以嶄新的狀態、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奮力書寫新時代更加燦爛、更加絢麗的人生答卷。

“朝九晚五”之外的動人詩篇

曾幾何時“朝九晚五”成了對黨員幹部工作的形容詞,“舒適”“安逸”的工作環境使得“萬人過獨木橋”的招考場景屢見不鮮。面對外界不解,箇中滋味唯有幹部自己清楚。如今,隨著《榜樣4》熱播,一顆顆閃耀“明星”成了廣大黨員幹部代言人,他們在平凡崗位書寫“朝九晚五”之外的動人詩篇。

在“朝九晚五”之外是“披星戴月”的艱辛。“我是黨員幹部,哪兒需要我就到哪兒去”。戰場建功的英雄張富清沒有選擇更有前途的城裡工作,而是一頭扎進當時艱苦偏遠的來鳳縣。迎著微微晨曦在懸崖峭壁開山鑿路,披著日月星辰為老百姓照看口糧,從糧食局到三胡區、卯洞公社再到外貿局、建設銀行,張富清總是不分晝夜工作,他的“朝九晚五”之外是對黨赤誠之心、對民眾真摯關懷。“俯首甘為孺子牛”,默默奉獻的張富清正是廣大黨員幹部的縮影,他們紮根基層、奮戰一線,白天走村入戶、夜晚商討對策,“朝九晚五”之外是為民眾所需而奔波、是為國家事業而奮鬥,他們的故事是“披星戴月”的艱辛,更是為民謀福的“初心”。

在“朝九晚五”之外是“歲月如歌”的堅守。“村民需要我,我還不能走”。身患頸動脈瘤的“扶貧硬漢”隋耀達有著“磐石般”的堅韌,他將四年光陰毫無保留獻給所駐的共村。樹致富典型、找脫貧路子、做扶貧先鋒,軍人出生的隋耀達本著“一股子”韌勁兒,硬是讓貧困的共村“換了新顏”,他立誓決勝脫貧後繼續留任,將自己更多年華奉獻基層,他的“朝九晚五”之外是對村民的牽掛、對扶貧事業的執著。“愚公移山寧不智”,隋耀達的堅韌同時也鼓舞著全國20多萬奮戰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正是這些新時代“愚公”,我們才能更加堅定地走上小康之路,他們“朝九晚五”之外是與親人離別、是與村民“血濃於水”,他們訴說“歲月如歌”的堅守,也詮釋身為幹部的偉大使命。

在“朝九晚五”之外是“捨身為民”的大愛。“很多人從農村走出去就不想再回來了,但總是要有人回來的,我就是要回來的人”。一句“回來”讓碩士畢業的她投身家鄉扶貧事業,一句“回來”讓她在暴雨時不顧個人安危驅車返村。她是那個“走出去”並“回來”的人,面對交流障礙、村民質疑,她肯學、肯乾,細心繪製的扶貧路線圖布滿她的腳印。“我是我們村扶貧攻堅的第一負責人,我還不夠勇敢”,她在脫貧日記這樣寫道,如今看來她才是真正勇敢的人,她便是“扶貧之花”黃文秀,一個為扶貧事業奉獻年輕生命的鬥士,她的“朝九晚五”之外是對黨恩的回報、對家鄉的回哺。“斯人已逝,大愛長存”,黃文秀用生命兌現與村民的承諾。同樣,因抗擊颱風將生命永遠定格在33歲的李夏,他和黃文秀一樣,把人生“盛夏”獻給腳下熱土,他們“朝九晚五”之外是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他們奏響“捨身為民”大愛讚歌,也宣誓“以身許黨”無怨無悔。

榜樣是黑暗中的星辰、是岩石上的青松、是沙漠裡的清泉,他們向世人展現黨員幹部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他們更向世人吶喊身為黨員幹部的無上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