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班上學期工作計畫

為貫徹落實我園的工作計畫,迎接州、市教委一級幼稚園的檢查驗收,我們大二班全體教師共同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整治思想方面:遵守園裡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整治學習和業務學習,做到不遲到、不早退、認真做好教育筆記和教育文摘。

2、認真學習和貫徹xx年教職工上崗責任書,遵守職業道德規範。上班不聊天、不脫班、不乾私事、服裝整潔、不穿高跟鞋,為幼兒做好表率。

3、關心熱愛孩子,尊重孩子,堅持正面教育。

二、保育、教育方面:開學第一個月,根據本班幼兒的具體情況,以為了孩子、方便孩子為出發點,制定切實可行的生活學習制度。全班同志作到教育一致性、一貫性。如:要求孩子做到飯前、便後要洗手,飯後插嘴、手,按時入睡、按時起床,安靜進餐、排隊喝水。讓孩子們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和行為習慣。

2、本學期剛進入大班,加強鍛鍊幼兒的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習慣。

3、熱情接待家長,主動向家長介紹幼兒在園情況。通過家訪、電話、宣傳欄等多種形式與家長聯繫,互相配合、協調一致進行教育,並能幫助家長解決後顧之憂。

4、通過遊戲活動、教育活動向幼兒進行愛祖國、愛集體、講禮貌、守紀律等品德教育。如:開展角色遊戲,使孩子學會與人交往;通過值日生培養孩子愛勞動、愛集體、愛幫助別人的良好行為;通過散步、觀察、講故事等活動,培養幼兒愛祖國、愛人民等良好品質。

5、結合本班幼兒的年齡特點,以教育大綱為依據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認真上好每一節課,組織各類遊戲活動。

三.衛生保健方面:堅持做好晨、午檢,能做到有病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2、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如:整理用具、玩具、整理床鋪、整理服裝,培養幼兒從小熱愛勞動的好習慣。

3、養成飯前、便後洗手,飯後擦嘴,正確的使用毛巾等良好習慣。

4、照顧幼兒愉快進餐,飯後不做劇烈運動。

5、每月發床上用品回家洗曬一到兩次,玩具每月兩次消毒和清洗;毛巾口杯每天清洗,每星期消毒兩次。

四:生活管理方面:

1,、建立執行幼兒用品等級制度,防止丟失。

2、認真貫徹幼兒一日生活常規,認真執行衛生制度,做好衛生消毒工作,並認真配合其他老師做好教學工作。

3、管理好班上用具及幼兒物品,建立教玩具、圖書及班級財產登記,避免丟失損壞。

五:本學期工作重點:

九月份:開學第一周進行常規訓練,制定生活常規、工作教學計畫。全班同志保持一致、一貫的要求,迎接月底園委會檢查。

2、創設自然角、圖書角、玩具角等活動角,充分利用活動角,豐富幼兒的室內外活動內容,培養幼兒的動手動腦能力。

3、向幼兒進行“教師節”、“中秋節”的節日教育。

4、配合幼稚園做好“中秋月圓心兒甜 我與爸媽共團圓”大型中秋親子活動

十月份:向幼兒進行“國慶節”繼而教育,培養幼兒愛祖國的高尚情操。

2、利用早讀時間,複習所學習的知識及安全禮儀知識,如:識字、唱歌、兒歌等。

3、組織幼兒秋遊,讓幼兒感受、親近大自然。《1》《2》

查看更多:
幼稚園大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班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幼稚園大班上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大班上學期班級工作計畫
幼稚園大班上學期班務計畫
2024年大班上學期工作計畫
大班上學期班務計畫
大班上學期班務工作計畫
大班上學期社會教學計畫
幼稚園大班上學期班務計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