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檢部新學期工作計畫3篇

隨著時間的奔跑,我們又站在一個新學期路上。紀檢部將在美術學院團總支學生會的領導下,堅持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一貫要求,開展新一輪的工作。

黨在xx屆四中全會中全會中提出,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作為黨執政的重要目標。在我們看來,不僅一個國家需要和諧,一個社會需要和諧,一個校園同時也需要和諧。 因此,構建和諧美術學院是我部的工作宗旨。

(一)加強紀檢部內外溝通交流

半年前我部加入了新成員,注入了新鮮血液,現在大家也都積累了一些工作經驗,但是加強部員之間的交流仍然是必要的,這對每個人工作能力的提高都是一個幫助。

另外,加強紀檢部與其他部門的溝通和交流,與各部門之間互幫互助,這是必不可少的。紀檢部除了平時做好部內的工作之外,更重要的還要配合好其他部門的工作。我們相信,團結就是力量,在團學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美術學院一定會越來越好。

(二)樹立良好的工作態度,完善工作體制

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是:

踏實——工作細緻,落到實處。經過了一個學期的實踐,我們對仔細踏實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充分的認識。從每天早晚的檢查到每周的統計,都不可以出一點錯誤。

高效——小組負責,快速反應。經過討論,我們部將與學習部配合,按檢查的年級合併分為三個小組,每個小組4人,負責每天早自習的檢查工作。另外,日常檢查工作,檢查結果統計和積分盤管理,文明糾察隊這三項主要任務都已具體落實到個人,這樣分工明確,自然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

(三)其他活動工作

今年是我校迎接評估工作的關鍵一年,我們美術學院的工作也會非常繁雜。在我院開展各項活動的同時,紀檢部將會積極配合,保證活動紀律,盡力讓各項活動取得最好的成果 ,共同迎接評估的到來。

希望紀檢部跟著我院團總支學生會的腳步,越走越穩,越走越遠,也同樣希望其他各部門能做到更好!

紀檢部新學期工作計畫
紀檢部新學期工作計畫(2) | 返回目錄

紀檢部全體成員將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切實做好學生會的監察工作,做好各種檢查記錄,紀檢部的主要工作是對學生會的幹部監督及對同學們的檢查,對出現的違紀現象和不良風氣予以記錄和處理並及時上報主席團,樹立勘技的良好形象。

一、 會議考勤與紀律維持,認真做好考勤工作,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做好與會人員的記錄及違紀情況登記,認真貫徹執行,我部將定期進行匯報,向大家公開,以便大家核對,增加工作的透明度。

二、不定期了解上課曠課情況。從班委處了解,對虛報情況的班委查處並上報,對曠課人員依情節嚴重性處理。

三、定時檢查晚自習出勤情況,每周總結記錄,對無故缺席人員依情節處理。

四、對學院舉辦的各種活動、會議進行紀律檢查和監督。活動前向有關人員了解出勤人員名單,用點名或簽到的方式記錄出勤情況。會間注意整頓紀律,對擾亂秩序的給予警告,並登記上報。

五、參加各班班委的換界選舉及評優會議。維持公平,公正的競爭環境,當場發現當場指出,並上報情況。選舉結束後對有異議的及時上報。有不正當拉票行為的向組織反映,做出相關處理決定。

六、學期結束前做一次對學生會工作反饋調查。

七、不定期深入同學中間進行日常紀律及行為的檢查。

八、受理班乾和各部紀律的報告(報告以書信的方式,各班班長和部長每周把各種不良情況發到紀檢部信箱里),並對違紀現象及時地處理和上報。

九、不定期對學生會各部門進行調查工作。參與每周各部例會並記錄有關情況,有違紀行為的向主席團報告。

十、及時了解和發現學生會及班幹部的情況,對脫離民眾、工作消極的、不搞實際只搞形式主義,沒有做好本職工作的對其做思想工作,情節嚴重的交主席團處理。

十一、對各種違紀情況做好記錄並及時處理,每月學生會例會前做好總結。

十二、積極參與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努力做好學生會工作。

十三、及時了解同學們的意見和建議,通過信箱建立與同學溝通的橋樑,對合理的意見主動接納,對不良情況的反映要及時進行調查和處理。 十四、每周開一次部內例會,定於周一中午12點新教前。 新的部給學生會注入了新的活力,紀檢部將會努力做好各項工作。讓我們攜手共創勘技風采。 

學生會紀檢部新學期工作計畫
紀檢部新學期工作計畫(3) | 返回目錄

時光消逝,新學期伊始,紀檢部又迎來了一個新的開始,在上學期紀檢部在系領導和老師的關心和廣大同學的合作支持下,順利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也取得了廣大師生的一致贊同。

本學年度開始,紀檢部將在管理老師的指導和新一屆主席團的組織領導下開始新的工作。作為團總支學生會的重要組成部門,紀檢部將致力於加強紀律、學風和日常管理工作努力為同學提供一個穩定的學習環境,為學院管理和正常運行提供應有的保障。

隨著紀檢部的工作和發展,同時依照我系的實際情況,為使紀檢部工作順利開展,具體的工作計畫如下:

1.九月份的招新,為使紀檢部日後工作的更加完善。紀檢部九月份將重點抓新委員的能力培養,讓新委員儘快了解紀檢部,同時為新委員提供儘可能打的平台,讓他們施展自己的

才華。

與此同時,九月份將對全系召開各班級紀檢委員及班長會議,讓各班級了解我們團總支學生會紀檢部。了解我們的工作方式及性質。

2.文明月優秀班級評比活動

為了促進班級建設和班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創造積極向上、勤奮好學、團結文明的良好班風,調動班主任的班幹部的工作積極性,從而提高我系各班級的良好班風.學風燈整

體風貌,將計畫舉行與十一月份舉辦,時間是一個月。

3.優秀班集體流動錦旗的活動

為了我們調動每個班級的工作積極主動性,為了使每個班級班風,學風得到一個良好的進步和改善。我們會對每個月的月評成果和平時班級紀律檢查情況,對優秀班集體,發放流動錦旗。時間是每個月,10月份開始舉辦,這個活動會一直延續到明年。

另外,鑒於紀檢部之前的工作情況及為了紀檢部更好的發展,紀檢部將在新學期做到以下幾點:

1.繼續深化對各班考勤檢查力度,加大對晚自習的考勤,以及紀律情況的檢查力度,同時加強各班級的形象和走廊吸菸的檢查力度。

2.積極配合兄弟部門的工作。團總支學生會分部不分家,紀檢部在積極努力完成自己分內工作的同時將加強與其他部門的溝通與合作,在各類活動中積極配合,共同為創造學院良好的

秩序和氛圍努力,為同學服務,為學院作出我們的貢獻,

3.致力於新委員的培養,使紀檢部保持活力。新委員的加入使紀檢部增添了新鮮血液,而新委員的培養也將成為一個重點,紀檢部的工作由新的力量接管,因此,新委員的能力素質,

將影響到紀檢部的發展。

4.加強內部的溝通和了解強化團隊意識,紀檢部因為工作需要,人員也相對較多,為了方便工作的順利有序,紀檢部將增加召開會議次數,總結經驗教訓,提高工作效率,相互交流

提出工作上的困難和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總之。新的學期,新的開始,紀檢部將在新學期盡職盡責,同時不斷創新改進,牢記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宗旨,堅持以“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以高昂的姿態和飽滿的精神開

始新的征程。

紀檢部

XX.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