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系學生會學期工作總結

機械工程系學生會學期工作總結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院系各部門主席及分管學乾:

大家晚上好。我是機械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主席@@。

雪花紛飛的江城,你我相聚在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的學生組織的大背景下。首先在此向各位領導,老師及在座各位學幹道一聲辛苦了。

在我接手團總支學生會主席一職的這一學期以來,我們始終沿襲學長學姐們留下來的優秀作風,本著“服務系部,服務同學”為第一要求的硬性準則,牢記“實幹、團結、高效、創新、服務大家、鍛鍊自我、共同進步”的宗旨。在本系黨總支、團總支領導的具體指導和支持下,緊緊圍繞機械工程系的學生工作,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在系部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模式,改進工作方法,整體上完成了學期初定的工作計畫

我們細化工作,一切只有參與學生工作才能收穫的快樂。我想始終脫離不了我們的工作任務明確化,工作布置細微化,工作分配科學化,工作效率高效化。

我系團總支自團總支負責老師至主席團及各部門部長工作分配明確,配合默契。在我系團總支學生會工作大綱的指引下正穩步前進。

我們積極回響院級各項活動號召。運動會期間,我們拿出全系成員動起來的熱情,眾人划槳開大船,最終我系在運動會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積極回響院迎新晚會。舉辦大學生辯論賽選拔賽,並推選優秀辯手參加院級比賽。職業生涯規劃大賽,社交禮儀知識大賽,環保知識競賽等一系列文體活動

同時為創建機械工程系特色化學生工作,我系始終準確定位工作中心思想。為回響我黨成功召開十八大,同時將十八大精神淋漓精緻的體現到學生工作中,我系部採取工作階段化,模組化。緊抓核心思想,牢記我系學生工作戰略三步走。一.基礎文明建設 模組活動開展: 

為創建和諧校園、班級、宿舍,帶動系部同學參與系部活動熱情。機械系團總支學生會將在每月定期開展:

“優秀班級文明月”流動紅旗評比活動

優秀文明宿舍評比活動

創建組織部信箱,解答我系學生問題

清掃輔導員、書記辦公室

並圓滿舉辦了迎新杯籃球賽

回響院級號召開展了清掃機械系分管草坪及死角

二.綜合素質拓展 模組活動開展:

第二屆我“型”我“宿”寢室設計大賽

舉辦主題辯論賽

學生手冊知識競賽

“團結就是力量”拔河比賽              

舉辦新生才藝大賽

開展主題徵文比賽

三:緊跟黨的步伐  模組活動開展:

“紅色之旅”活動,組織同學到王稼祥紀念館參觀學習

開展十八大主題黑板報活動

組織關於十八大主題團日活動

以上為機械工程系本學期所開展的各項活動,作為機械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主席,我深知這些活動的背後有許多繁瑣的細節工作。在此向我系團總支指導老師及各部門學幹道一聲辛苦了。

所有的榮譽都已成為過去,任何光環也只是對我們過去工作的認可和肯定。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會一如既往拿出自己的工作激情,全身心的投入到團總支學生會工作中。並注重與各兄弟系部及各組織緊密協作,定期交流工作經驗,並在條件成熟的情況下共同開展活動,增進了解和學習。

總結一學期的工作,學生會的工作有突出的地方,但也有其不足的地方,我們將認真總結經驗,及時彌補不足,使今後的工作完成得更好。同時也真誠地歡迎系領導、老師以及各位同學對我們的工作提出指導和建議以及給予幫助。我們機械工程系學生會全體成員有充分的信心相信:通過我們辛勤的努力,我們可以在下學期中創造更輝煌的成績。 

謝謝大家。安徽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團總支學會XX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