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學生會主席期末工作總結和新學期工作計畫

在過去的半年裡,我作為我們一總支學生會主席主持開展了一些工作。在這半年同學生會其他成員的共同努力以及在輔導老師的指導下取得了一點成果同時也有很多的不足。下面對本學期的工作以及下學期的計畫具體做進一步的闡述。

一、本學期的工作總結

時至歲末,回眸過去的一學期,在我擔任第一臨床學院第一黨總支學生會主席以來,院學生會的工作都在平穩卻不乏艱難地進行著,幹事的素質得到了提高,內部凝聚力也獲得了增強,在學生會廣大隊伍的努力下,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回顧我在學生會兩年半的工作經歷,我深深地感悟到:每一項活動的順利舉行,均離不開院領導的指導,離不全體院學生會幹事兢兢業業的奉獻,更離不開廣大同學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們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也是幹事們本著為同學服務,把寶貴的時間和精力無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汗水和心血傾注到自己熱愛的崗位上,經受住了各種考驗,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此時我已深深地感覺到新一學期的工作重擔已向我們無情地壓來,為了使學生會獲得更大的進步,我們必須在過去的基礎上進一步學習和加深認識。

我們院學生會在上學期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例如有“3+2”籃球友誼賽,新老生經驗交流會,跳蚤市場,安全知識競答,“新聲飛揚”飈歌賽,院際交流會等,在各項活動的開展中,取得了豐富的活動經驗,總結有以下幾點成功之處

1,、活躍校園文化氣息,在活動中教育人

為使主題教育活動更加形象、直觀,更具有感染力和說服力,我院學生會特舉辦了安全知識競答活動,各個專業都選派了代表隊參加,讓廣大學生在競答中更加深入對安全知識了解的重要性,這些活動不僅豐富了廣大同學的知識,而且還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綜合素質,在同學中得到了廣泛的好評,取得了顯著的成效。

2、引導學生組織開展活動,為學生拓展興趣愛好提供平台

學生會幹事是學生會中的中堅力量,是學生會能否堅實、穩定地發展的關鍵,加強院學生會幹部隊伍建設是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地開展工作的理論保證。本學期,我們在院學生會內部舉行兩位“3+2”籃球賽,“新聲飛揚”飈歌賽等激發乾事興趣類的活動,旨在為他們提供一個展現自我與相互溝通的平台,增強院學生會內部的凝聚力。

3、結合學院實際情況,努力為學院工作的開展拓寬局面

帶動和引導廣大同學以主人翁的姿態投入到學校和學院建設和發展當中是學生會的工作要領,校運動會是學校的一項重大活動,我們院學生會也積極地部署和安排各項運動會的後勤工作,安排志願人員為運動員提供茶水等服務。

另外,院學生會也積極地以四六級講座,新老生經驗交流會,心理講座的方式指導廣大學生的在英語和醫學方面的學習,潛移默化地對同學們產生影響。

我們有理由相信:在院領導的悉心指導下,在全院廣大師生的熱情參與共同努力下,系學生會的明天必將更加燦爛輝煌!

當然,學生會的成功不在於活動成功地舉辦。本學期,我們院學生會的工作都沒有真正處在主動地位置上,為此,我們與公衛學生會進行了一次交流,與他們交流學生會的工作經驗,總結成功的經驗和失敗的教訓,彌補不足,不斷創新和提高。細細總結,我們院學生會存在以下幾點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