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生會組織部年度總結

從我走入大學校門在學生會工作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現在大一上半學年馬上就要結束,想起自己在這半年走過歲月中的點點滴滴,我不禁有些慚愧。我對自己以往在學業,學生會工作等的表現不是很滿意。我發現自己惰性較大,平日裡總有些倦怠和懶散,學習,做事精力不夠集中,效率不高,也不夠專注。不過好在我還有改正的機會,身為大學生的我們,在一天天消磨時光的日子裡,不如抓緊時間多學一些知識來充實自己。

每個人的大學時光一生中也許就一次,而對大部分在學生會工作的幹事來說,在學生會工作也許就大一這一年,不把握好,將來自己一定會追悔莫及。於是,在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我決定總結這半年來在學生會的工作。首先就是配合學生會其他部門的日常工作,查課查寢查衛生,和我們組織部的主要工作,檢查團組織生活。再就是學生會開展的一些活動,如:歡送會,hf演講比賽,管院廣播體操比賽,素拓,拔河比賽等。

從我們進入學生會的那刻起,就成為了一名學生幹部,必須接受大眾的監督。無論是在哪個部門裡,我們都應該付起相應的責任,而作為一名幹事,需要做的也不僅僅是學習。歡送會給我的印象很深,因為我們組織部的幹事來自不同的班級,課程安排的時間不同,所以我們只能擠出時間來排練,這時我們開始認識開始交流開始培養感情,在歡樂中排練,很認真。雖然那天表演時唱的不怎么好,但那個過程已成為我們每個人寶貴的財富。歡送會上大家的情緒都很高,從節目到頒發聘書,我明白了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創新,什麼是一家人。再就是hf演講賽,關於這部分,在上個月的工作總結中已經作了比較詳細的說明了,就不多說了。然後就是管院的體操比賽,這個我只想對體育部的幹事們以及其他部門配合著一起查操的幹事們說你們真的辛苦了,特別是後來的幾個星期,天變冷了,這些查操的幹事們依然堅持早起站在自己的崗位上。

這學期,我們組織部主要負責的團組織生活順利完成,就團組織生活而言,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活動形式,一開始不知道該如何檢查,每個班各具特色,感覺給我們的檢查工作增加了一點難度,從評分標準到具體的細節都得考慮得很詳細。經過這幾個月的檢查工作,我也學會關注細節上的問題,例如檢查時應該從後門進,小聲詢問,時刻注意自己的態度等。因為我們在工作時,胸前掛著的工作牌是身份的證明,也是責任的所在,代表的不光是組織部,更是學生會所有人的形象。在學生會的工作中不僅積累了相關的工作經驗,學會的是如何在生活中提高自身素養。

回顧這一學期里組織部的工作,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與老師的正確領導和我們部所有成員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當然我們的工作也存在著很多的不足之處,我們會再接再厲的。雖然組織部不是學生會的主要負責部,但作為學生會這個大家庭來說,對於每一個活動,我們都會全力支持。在以後的日子裡,雖然不敢說我會做得多好,但我一定會盡力去做,努力去做,用心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