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學年第二學期學校少先隊工作總結

本學期雖然任務繁重,但少先隊工作沒有一絲一毫的放鬆,圓滿完成了上級布置的各項任務。並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引領下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極大的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陶冶了學生的情操,培養了良好的品德習慣,下面,將我校本學期開展活動情況做一簡單總結。

三月份開展了“學雷鋒主題實踐活動月”,包括活動的啟動儀式,感恩母親節,社會服務實踐活動,手抄報評選,學習雷鋒的日記故事主題隊會等,通過這些活動讓學生的身心得到了一次莊嚴的洗禮,以雷鋒為榜樣,確定了今後的奮鬥目標。

四月份開展了清明節防火知識宣傳,組織學生們書寫標語,張貼標語,為春季的防火工作貢獻出一份力量。還開展了“弘揚雷鋒精神,爭當美德少年”活動,通過校園廣播,學校宣傳欄等多種形式對活動進行了宣傳,在少先隊員中揭起爭做美德少年的熱潮,每名少先隊員都能以美德少年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使各方面的習慣都得到了培養和提高。

五月份開展“感恩母親節”活動,同學們親手為母親做了小禮物,表達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並根據活動體會製作了手抄報,表達了自己的感恩之情以及好好學習報答父母的決心。

六一兒童節籌備了各種形式的小遊戲,讓孩子們盡情的玩耍和放鬆,度過了一個快樂的節日。

期初我們組建了鼓號隊,制定了詳細的訓練計畫,並嚴格按照計畫進行訓練,到五月末,鼓號隊已初具規模,為豐富的校園生活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本學期的工作已經結束,今後依然任重道遠,我們會時刻準備著,迎接更艱巨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