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部工作總結:致我們永不消逝的青春

有一種狀態叫青春,我們每個人都真實擁有過,最終還會面臨失去。經歷著青春的人是幸福的,我們慶幸,因為此刻的我們正值青春!我們更慶幸的是在人生最美麗的年華里與教師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職業不期而遇。去年九月,帶著對未來的期許和憧憬我們來到了今後要工作的地方,開始了自己的三尺人生,耕耘歲月。組成了我們為之自豪為之奮鬥的隊伍——柏楊樹街國小團支部,在這裡開始我們的青春故事。

我們忠誠,校團支部會定期開展學習心得交流會並撰寫學習心得筆記,及時了解國家政治的發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爭當先進文化的傳播者,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用正確的知識教育學生,用優秀的精神文化食糧陶冶學生,沿著“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培養新一代合格接班人。

我們真摯,每天踩著朝輝而來,踏著夕陽而去,一如既往的以一言一行作表率,一心一意乾工作,一舉一動顯真情。懷師愛之心,行育人之本,修師德之道,盡為師之能。我們開展了“樹行為世范  展風華正茂”柏楊樹街國小青年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比賽。提高了自己的職業素養,增強了教書育人的使命感,體會奉獻,感受堅實,讓我的青春之路不盲目,不後悔。

我們崇法,以講座、心得交流、知識競答等方式在青年教師中進行廣泛的普法守法教育。並在全校範圍內組成青年團員教師法制宣講團,開展“揚法制精神  促和諧校園”法制大講堂活動,把學法,懂法,守法的思想帶入學生中。形成了我校以青年團員教師為骨幹,全體師生共同遵法,愛法的良好風氣。

我們盡責,今年9月,喬遷新校。由於工程量大,工期較短,我校校舍改建主體工程雖已完工,但仍有一些收尾工作還在繼續,對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嚴峻挑戰。年輕的我們組成了“校園安全崗”遍布樓內每一個角落,維持樓內秩序與安全。還在放學後對教學樓進行全面清潔,為孩子們創設了良好學習環境的同時也對安全隱患及時排查處理。

我們專業,我校團支部定期開展青年教師教研活動,研究教學問題,總結教學經驗。並搭建舞台組織賽講,要求每個青年教師完成一節以上公開課,通過活動促進青年教師的教學成長速度,同時派出各位青年教師積極參加區教研室組織的各類培訓。開闊了青年教師的視野,了解了外面的教育形式,吸引新的教學理念。

我們樂學,我校團支部組織團員、青年教師學習了《新課程標準》、《做最好的老師》、《影響教師的100個經典教育案例》等書,並定時交流讀後感。提高了青年教師的專業水平,業務素質,思想素質。

我們蓬勃,“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為加強青年教師的凝聚力,展現青年教師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我們特舉辦了以“閃耀五四  起航青春”為主題的五四精神徵文比賽。豐富了校園生活的同時,促進了我校共青團工作的發展。

我們致遠,為營造墨香校園氛圍,促進青年教師專業化發展,我校團支部於XX年11月組織了“以青春為墨  書魅力人生 ——青年教師硬筆書法比賽”活動。為青年教師們提供了展示硬筆書法藝術水平的舞台,加強了我校青年教師提高自身修養的意識。弘揚了我中華民族優秀書法文化,提升了學校文化品位。

我們矯健,為豐富青年教師的業餘文化生活,宣傳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同時增強青年教師的組織性,紀律性,和凝聚力。我校團支部還組織開展了“洋溢陽光魅力 舞出蓬勃鏇律”青年教師健美操比賽。我們活力四射的身影為全體師生獻上了一道視覺和聽覺,柔美與力量完美結合的健美操大餐,成為我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們繽紛,我校團支部組織各位青年教師開展了“繽紛校園  色彩青春 ” 板報大賽------用我們的雙手裝扮最美麗的校園,用我們的青春美麗孩子們的童年。內容豐富新穎,形式多樣靈活,版面美觀大方,做到有特色、有創新。吸引了學生和家長的目光,受到了好評。

我們環保,本學期由於尖草坪地區全面封閉修路。我們開展了以我柏楊樹街國小校團支部牽頭積極組織“多彩青春,多樣旅程”綠色上班行活動。倡導我校和周邊鄰校青年教師用步行公車等方式上班,減輕修路期間尖草坪地區的交通壓力。

我們期待,在新的一年中可以有更豐富新穎,符合青年人特點的活動,走進我們的校園,我們的生活,唱紅歌、走社區、看電影,展家鄉。

正如校長所說,柏楊樹街國小是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蘊和優良辦學傳統的學校,是燦爛而美麗的畫卷,是厚實而豐富的方誌,是榮光和夢想及一代代柏楊人薪火相傳的堅守與追求……無論是昨天的簡陋校區,還是今天美侖美奐的校園,彈奏的都是永遠的青春弦歌,不變的都是柏楊人奮發向上、鍥而不捨的進取精神。電視劇《亮劍》中有這樣一句話,集體是培養英雄的土壤,同樣傳統的影響養成了同樣的性格和氣質,注入了同樣的靈魂。歲月流逝,人員更迭,靈魂永在。我們在這樣一片沃土上成長,必將能夠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地沿襲光榮傳統,成為學校事業發展的骨幹。“舟大者任重,馬駿者遠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