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團委個人工作總結

在大學這半個社會中我想要積極的鍛鍊自己,使自己能成為一個有能力的人,感謝學校給我們這么多的機會鍛鍊,進入大學的一個多月中我申請加入校團委這個組織,也感謝校團委收留我使我加入。在本學期學校團委工作中,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下,圍繞學校工作要點,開拓進取,腳踏實地地深入開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動。並且依據團委工作要點、工作計畫,立足學校實際,服從學校管理,利於德育工作,利於學生成長的原則。開展了一些實實在在的工作,營造了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並積極探索學校團建工作特點,走出了一條適合學校團建工作的新路子,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為做好學生管理工作、開展學生各項活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現將我本學期在團委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總結

(一) 所屬部門

我是來自於調研部的童志強,在團委工作的這個學期中我很開心,既認識了好多的同學,也學到了很多知識,又能實踐自己。在這個學期的生活中我過的很充實,我很高興來到校團委的調研部,我會更好的發揮出我的長處!

(二) 團委工作

在校團委的這個學期中,我在調研部工作,在裡面做一認認真真的一名幹事,從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例如:

1、校團委把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作為工作的基本任務。

(1)通過學校的廣播站、板報、座談會等宣傳途徑來加強學生的思想教育,樹立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從而在學校里努力學習。

(2)作好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學生的思想工作光靠片面的宣傳是遠遠不夠的,針對性的做工作才是最主要的,畢竟表現不好的學生只是個別的,我們校團委及時掌握這部分學生的表現情況,針對性的進行說服教育,組織他們搞活動,想辦法提高他們參加活動的積極性。從而預防他們萌生不良思想。

(3)在學生骨幹的培養方面。我們通過定向培養,通過各種活動等形式的鍛鍊來增強學生的思想意識、提升學生的個人能力。

2、一個強大的組織需要一支好的幹部隊伍。所以校團委特別重視幹部隊伍建設。首先在選拔幹部方面,今年幹部的選拔和以往不同,除了寫申請書之外,還要從在班級的表現、個人能力等方面來考查;對各方面相對優秀的學生我們還要進行現場提問的形式進行考核,最終確定幹部名單,同時對新選拔的幹部還要進團知識、工作方式、幹部素質養成的學習。在幹部管理方面:

(1)、制定了團委幹部管理制度;在幹部行為方面有了制度的約束。

(2)、定期召開幹部測評會,在會上每位幹部都要客觀的總結一階段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表現情況,同時其他幹部可以對其提出批評和意見,以此來增強幹部的自律性和工作積極性。

3、堅持以活動為載體,深化學生的教育活動,創建一個和諧的校園環境。我校團委工作主要是圍繞著主題活動開展的。我們的每一項活動都是經過認真準備,每一項工作都能夠很好的完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過一系列工作的開展,我校廣大團委團員,思想活躍了,凝聚力增強了,為我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做出了貢獻。

4、今年校團委圓滿的基礎工作是每個組織工作的基礎,所以校團委認真的做好團委的基礎工作。

(1)、宣傳方面:宣傳方面是我們團委內的政宣部做的,我們的宣傳途徑對學校內外發生的事情進行宣傳,今年我們特別重視校園內時事的宣傳,重視對學生思想和行為有觸動的內容的宣傳;做好各項活動的宣傳工作。

(2)、組織方面:組織方面當然是我們的組織部來完成的,完成了XX年全校學生團員證的註冊及團費的收繳工作;完成了新團員的接待工作。

二、 工作心得及教訓

剛進入大一時,我選擇進入了校團委的社會調研部,經過了激烈的競爭之後,我終於進入了。我開始了緊張的學習和工作生活,也正是因為校團委,我的大學時光沒有在電腦前虛度,也正是校團委,我的各方面的能力才能得到鍛鍊。城院是一個充滿自由和活力的校園,當看到第一場我們校團委自主舉辦的迎新晚會的時候,雖然我只是乾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心中的那份澎湃和自豪卻是油然而生。

三、 工作計畫

1、認真完成團委的各項工作安排。

2、抓好學校社團建設工作,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促進學生健康、快樂成長。

3、利用重大節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環境保護教育、法制教育。

4、定期召開學生會幹部會,引導學生配合學校搞好日常管理工作。

5、加大校園活動對外宣傳力度。

6、積極參加團委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