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學校團委個人工作總結

XX年本人擔任北京**大學校團委書記職務。在上級團委和校黨政領導的支持、關心下,XX年度開展了一些團的基礎工作,還帶領全體團員青年開展多種寓教於樂的活動和政治思想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學生立志成才,爭做有用人才。現將一年的學習、工作述職如下: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1、本人作為團員青年又作為團的基層幹部,政治思想上與上級領導保持一致,認真學習貫徹團中央和團區委精神。嚴格履行團員義務,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在廣大青年團員中向榜樣學習,正確處理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關係,崇揚奉獻精神。

2、作為團委副書記,更應具有良好的政治理論素質,本人任職期間,能重視學習,加強學習,帶領全體共青團員始終將政治學習作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經常學習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重要講話、時事政治和相關理論進行深入學習和探討,寫好學習體會文章。經過一年的努力,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從而更堅定了共產主義信念。

3、本人平時勤勉自勵,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學習積極進取,倡導求實精神。不管是對學生教育的系列活動和團的自身建設中,總以踏實的工作作風,務實的工作精神來推動學校團的工作。常常思考學校團委工作如何開展,如何提高團幹部和自身工作能力,如何在原工作基礎上有所創新等問題,力爭在團的崗位上做出成績。同時還利用各種途徑學習團工作經驗,總結階段性工作,積累經驗,為學校團工作的進一步開展打下紮實基矗

二、在履行崗位職責方面:

圍繞自己所分管的工作,根據我校共青團工作的特點,自覺地轉變思想觀念,增強奉獻服務意識,經歷了一個由基本熟悉到適應的過程。

1、發揮青共校理論學習陣地作用,培養和提高新生學生幹部政治思想素質,本學期共舉辦兩次黨課培訓班並擇優推薦入黨積極分子參加朝陽黨校的培訓,引導學生儘快適應大學生活並發揮骨幹帶頭作用。

2、組織開展一·二九紀念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增強團員意識,樹立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培育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3、加強團委制度建設,完善團委例會制度、設計東大團委標誌併購置統一服裝。

4、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開展學生社團狀況調研,進行團委納新和廣播站納新,探索分學生社團建設的新模式。

5、認真組織參與實施暑期大學生勤工儉學活動,如參與學校招生活動和海爾集團的兼職。

6、積極開展校園文化活動,如高校音樂巡演、元旦晚會、籃球賽、廣播站主持人和編輯競癬社團秀,愛滋病預防的系列活動,每周電影播放,學習經驗交流,一·二九徵文和簽名,甲流預防以及大型講座等,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促進學風建設。

7、組織開展大學生社會實踐活動,重陽節走進頤圓敬老院,將在文藝匯演中將青年人的風采完全釋放,在陪老年人聊天玩耍間將青年人的愛心進行到底,得到敬老院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8、組織團委成員開展素質拓展活動,加強團委凝聚力和團隊精神,得到廣大成員一致好評。

9、認真做好大學生青年志願者的組織建設和活動開展工作、參加國慶60周年志願者活動,引導大學生增強奉獻精神和社會意識。

10、是協助團部門負責人做好團的常規活動和其它各項工作,如團的組織建設、部門作風建設,學校衛生檢查活動,學校評估活動等等。

三、主要存在的不足:

1、深入青年學生中間調查了解不夠,學生調研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

2、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還有很大的欠缺,對加強社團建設缺乏清晰的思路,不能提供有力的指導。

3、工作任務繁重時有急躁的情緒,對到統籌安排稍有欠缺。

一年來,我校團委不斷探索更加科學、民主的管理辦法和有利於廣大團員成長的道路,通過廣大同學和團委的共同努力,我校團委工作進展順利並且為學校工作做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