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小少先隊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瞬間一學期的少先隊工作又結束了。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份工作離不開各位領導的關心和指導,同事的理解和幫助。一學期來,我們堅持以愛國主義為主線,以行為養成教育為基礎,以班集體建設為重點,認真開展少先隊工作。現將工作總結

一.認真對待每一次升旗儀式.

國旗是祖國的象徵,它是神聖的。我們把每一次的升旗儀式當成是對隊員進行革命樂觀主義和愛國主義的一堂好課。通過升旗活動的開展,同學們變得更加懂事了。

二、認真抓好校內紀律、衛生督促檢查工作。

從開學初到學期末,學校經常強調紀律衛生情況,教育學生講文明、懂禮貌,管理好個人和班級衛生。發現不足及時找各班落實,在各位領導和老師的督促下,各位同學的認真努力下,不文明現象基本杜絕,亂扔紙袋現象基本消失,吃零食現象漸漸減少,校容校貌有了很大的變化。

三.認真開展好大、中隊活動。

根據學校開學初的安排,我們認真開展了以下幾方面工作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通過植樹節、掃墓、勞動節等大型活動,加強了學生們對環境的保護、祖國的熱愛多方面的認識和教育,使學生們思想有所進步。

2.學生們嚴格要求自己,從文明禮貌方面做起,使學生從小養成良好的品德習慣。

3.根據開學計畫部署,認真組織好主題班隊會,學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關愛他人、奉獻愛心的教育。並通過講故事、競賽等形式各項紀念活動。

4.學生的安全至關重要,我們經常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時時刻刻把學生安全放在首位,發現情況及時解決。比如:遵守安全規則,避雷措施,預防食物中毒,地震中的自救,做到經常強調、教育。

5.針對總校規範書寫要求,學校組織學生進行書法比賽,調動了學生們練習書法的積極性。

回顧一學期的工作,我們輕鬆的走了過來。現在我校的學生們體驗著收穫與快樂,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踏實工作,努力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