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團委組織部副部長個人工作總結

日子如同白駒過隙,不知不覺間,大二的上學期就這樣過去了。我開始思考著這段歷程的點滴,不論得失與成敗,這點點滴滴共同見證著我的成長,是我終生的財富。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苦澀和歡欣並存,得意與失意同在。於是,我開始總結這個學期的零零總總,因為只有總結了過去,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才能以此為鏡認識自己完善自我,並指導以後的工作。此份總結我將會以個人動態及部門活動二方面進行闡述。下是我本學期的個人動態:

一、責任的轉變。這個學期最大的轉變是從一名普通的幹事到團組織部副部長的轉變。做幹事時,只是部長說活動,安排任務讓我們去做,最多我們提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議;但作為副部長,我們開始自己思考做什麼活動,怎么去活動,看問題的角度也發生了變化,不在著眼於自己的那一小塊,而是,站在一定的高度。我想,這對我今後的成長,眼界的開闊有十分重要的提高。當然,無論是副部長還是幹事在團委這個舞台上大家是平等的。我們是一個團隊,要精誠合作。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要以身作則,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帶動部員的工作;因此,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者做好一切團委的工作。

二、活動的務實性。新學期,我們團委組織組織了的主要活動有:學生會內部選取主持人、選拔國旗下演講者、中間還有一次學生會內部納新活動。這些活動,都十分的貼近實際,並且有意義,很好的宣傳了學院的宗旨“厚德勵志,篤學善建”。活動辦的非常成功,也取得了十分優異的成績。我認為,團組織的一切工作都不能脫離實際,任何工作都必須從實際出發。搞活動也應該如此,搞活動要從實際出發,搞得活動要搞有益於我們大學生生活的,要有意義的,不要組織任何對沒有意義的活動。

三、團隊意識永遠都是最重要的。我們團組織搞得每一個活動都是在團結這個大前提下進行,部門內部的團結,只有團結一心,才能把活動辦好。所以無論是任何時候任何工作我們都要有一種牢固團隊的精神,在工作中要意識到我們自己就是這個團隊中的一員,意識到要與其他成員配合工作。

部門活動總結如下:

1、迎新:我們組織部所作的迎新工作就是配個外聯部為移動幫忙為新生辦理手機業務,在幫忙的二天過程中我體會到了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應為院學生會的榮譽考慮;也從迎新中明白了大局觀的重要性,做事要從整體考慮,不可因小失大!

2、納新:納新之前,學生會人員短缺,可謂一個青黃不接的時期。當要著手準備納新的時候,我個人還是很興奮的因為學生會馬上就可以補充新鮮的血液了,自己也就可以選幾個自己稱心如意的部員加入到這個大家庭中了!迎新的準備工作一切都挺順利的,我和其它二位副部一起商討了納新方向的問題並做了充分的準備。但納新初試當晚還是出了點小狀況:1、人數過多,教室被占用之前沒有協調全面,導致不得不臨時另建一個面試點。上述的發生讓我明白了做事要考慮全面,注重細節!當然,納新過程中也讓我對學生會成員所應有的素質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總結為以下兩句話:能進來的不一定是最出類拔萃的,但一定是最塌實肯乾的;能留下的不一定是最出色的,但一定是最適合的!

3、政治學習:一提到團委組織部大家首先就應該想到的那就是政治學習。本學期的政治學習經過改良後能夠有效的解決之前枯燥乏味的問題,新學期伊始的時候政治學習是由三位副部主持,由部員總結並吸取經驗,後來我們漸漸放手由部員主持,開始的時候存在著一些問題,但是通過一次次的發現問題吸取經驗,最終把政治學習組織的生動活潑。

4、日常工作:只有認真踏實的做好日常工作才能在大活動中遊刃有餘的工作!我認為把平淡的日常工作做的有聲有色才能真正體會到它的意義所在。比如,每周一次的例會,是自己反思學習的好時機。並且能使自己學會如何遵守例會制度、在規矩中成長、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

作為團委組織部的副部長,帶領本部門部員一起積極參與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是十分重要的!上一學期,我個人在主要著重於團隊精神培養和部門文化建設。我認為一個部門就是一個小團隊,而6、7個人的團隊則是最高效的團隊!因此,我很重視部門內的團隊建設。不論是日常工作還是平常生活我都會有意識的去增加部門的團隊合作精神。經過一個學期的訓練,在我和其他副部的指導下部員們已經初步養成了團隊合作意識,而且在團隊合作項目組織政治學習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對於自身的總結,我覺得我個人得到了進一步的成長,在學生會這個大家庭中待的時間越久學到的東西就越多。從自身的態度來講我覺得我個人在臨近期末的階段相對於之前缺少了點工作熱情,可能是因為臨近考試,把心思挪到了其他的地方。關於自身的學習與進步,我覺得我學會了如何更有效的完成了一份工作,同時也懂得了一些人力資源管理,也學會了如何善於用人。以上就是我的個人總結,我會承上啟下,在下學期的工作中做到盡善盡美,使自己更加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