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英語學習計畫

英語複習方式與理科有較大的區別,那么我們究竟應該如何在新學期挖掘出無限的潛力呢?其實對於初三的學生來說,重視基礎,適量訓練是重點。

一、回歸教材,保持對大綱的敏銳度

很多學生覺得英語難學,但事實上英語的學習考試與其他學科一樣,基本點都源自教材,我們可以花一定時間將初一、初二和初三的所有課本過一遍,做到心中有數,胸中有物。與此同時,將以往試卷和練習中的錯題進行總結,方便考前有效率的複習。

二、緊隨考綱變化,及時調整策略

根據今年中考英語考綱的微調,我們了解到中考英語單選從往年的15題降到了13題(減少了兩道對時態題的考察),而相應在聽力填空部分增加了兩 分。這個小變化在一定程度上提示了我們寒假應該加強英語聽力的練習,所以堅持練習往年的中考聽力試題,重點記憶關鍵單詞就成為了重中之重。

三、適量訓練,化“深水”為“淺水”

對於基礎較好的孩子來說,我們除了保持對基本語法和單詞的熱度外,更重要的是“魚翔淺底”,適量的訓練中考英語中的35%的難題:每天至少兩篇 閱讀理解和一篇完形填空的訓練,前期可進行聯考難度的訓練,後期回歸中考難度,在訓練的過程當中同時注意積累生詞,久而久之我們就能在潛移默化中掌握更多 的中考高頻辭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