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學習黨十八大心得體會

2024年11月14日,舉世矚目的黨的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順利落下帷幕。此次大會不僅選舉出了新一屆的中共中央領導,更是全國人民踏上新征程的重大轉折點。在黨十八大召開期間,我們自發組織認真學習、討論胡總書記在十八大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深刻內涵,並從中汲取先進理論思想,從而知道我們更好的實踐。

令我們倍感鼓舞的是——胡總書記在十八大的報告中,對我們廣大青年學生深入人心的殷殷教導。他對我們年青一代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與要求,強調以人為本並就推進大學生就業創業做了深刻闡述,著實讓我們深受鼓舞,頓時鬥志昂揚。我們青年大學生是祖國未來建設的主力軍,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我們奮力開創,我們也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了信心——祖國的未來必定是光明美好的,時間將會向世界證明一切。

通過聽講座,觀看視頻,查閱相關文獻資料,我了解到,黨的十八大報告有四個特點:第一,旗幟鮮明。報告明確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當代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的的旗幟,要毫不動搖地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第二,主題明確。集中體現為發展,堅持發展是硬道理,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這是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報告全文貫穿了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的思想。第三,富有創新。黨的十八大報告主要有兩大創新:其一,通過回顧改革開放的偉大進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進行了新的概括。其二,對xx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進行了系統闡述,特別是全面闡述了科學發展觀的重大意義、基本內涵和基本要求。第四,積極務實。報告著眼於當代中國社會重大現實問題和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國防軍隊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戰略部署。這些部署是符合當代中國實際的,也是切實可行的。

回顧對十八大報告的印象,閃現在我腦中最多的就是“民生”二字。“不論是到2024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還是教育、住房等關鍵字,都是我關注的內容”。覺得2024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提法最鼓舞人心。“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提出‘要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質,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這真是說到老百姓心坎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文明健康,必將帶動經濟社會的協調快速發展。”

我很喜歡xx主席反覆強調的一個詞——責任。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國公民,我們有自己不得不承擔的責任。我們隊中華民族的責任,對人民的責任,對黨的責任,勇敢的承擔這些責任是我們對祖國多年來培養的一種回報,也是我們成長的標記。在我們習慣索取的同時,也要將付出、責任作為一種習慣。只是每個人都切實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推脫責任,我們的民族才會更有凝聚力,才能以更快更好更穩的步法共同進步,最終實現共同富裕。

我們學習十八大精神,不但要學好,把握好十八大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

最後,作為我個人來講,我覺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