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要實幹!

11月8日,黨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召開了。盛會當前,群情激昂。如何圓滿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成為擺在各級黨員幹部面前的當務之急。

學習黨的十八大,形式多種多樣,方法各具特色,但不管什麼形式,不論何種方法,歸根到底還是要落到一個“乾”字上來。在乾中樹信心,在乾中求轉變,在乾中謀突破,在乾中促發展。實踐證明,只有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務實大幹,才能破解發展中的難題,化解轉型中的矛盾,實現跨越中的升級。乾,不一定成功;不乾,必然會失敗。一句話,實幹,才是硬道理。

要實幹,先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共識是發展的前提。團結一致、凝心聚力是我們乾成一項事業的根本保障。幹部民眾只有把思想意識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中來,把精力智慧凝聚到科學發展的宏偉征程中來,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才能形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合力,將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

要實幹,必須提振精神,鼓足幹勁。狀態決定作為,幹勁決定成效。良好的精神狀態是我們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重要保障。廣大幹部只有把幹事創業的精氣神提上來,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幹勁,事不避難、迎難而上的拼勁,逢山開路、遇水搭橋的闖勁,上緊發條,卯足精神,咬緊目標,狠抓落實,才能將美好願景變為幸福現實。

要實幹,更要爭分奪秒,奮勇爭先。時間就是財富,效率就是生命。轉型升級、跨越趕超的機遇千載難逢。時間不等人,形勢很逼人,事業更催人。全體同志只有堅持不議論、不猶疑、不觀望,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坐不住的責任感,乘勢而上,搶抓機遇,才能在改革大潮中披荊斬棘,破浪前行。

歷史機遇稍縱即逝,事業發展不進則退。在黨的十八大召開的關鍵時刻,在轉型升級跨越發展的重要時期,廣大黨員幹部更要以思想凝聚力量,用旗幟引領方向,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投入到幹事創業中去,在真抓實幹中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