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心得體會

12月7日下午,xx在考察深圳前海時說,開發建設過程中,要充分發揮特區人“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敢於“吃螃蟹”,落實好國家給予的“比特區還要特”的先行先試政策。既然授權給你們了,就要大膽地往前走!

一、自信是勝利的源泉  

當下,全國各族人民已經開始圍繞十八大提出的到2024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而積極奮鬥,xx總書記在此時此刻說出如此飽含魄力勇氣的話語,不僅是為了鼓勵深圳前海地區打破常規、加快探索新機制,進而為全國其他地區的發展提供有益的經驗借鑑,而且能夠為全國各族人民提升信心、振奮人心、堅定決心,可謂時機恰當、寓意深遠。有人不禁要問,xx總書記讓“大膽往前走”的信心何來?

二、信心來自我們堅持的道路

90多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在黨的堅強領導下,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頑強拼搏、自強不息,攻堅克難、艱苦奮鬥,不可逆轉地結束了近代中國內憂外患、積貧積弱的悲慘命運;堅持改革開放、銳意進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完成了影響深遠的歷史蛻變,實現了人民民眾幸福生活的飛速跨越,並繼續不斷地給我們帶來新的驚喜。可以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強大的生命力,就是我們克服一切困難,不斷取得新勝利的自信源泉,也將是我們最終實現民族復興的必由之路。

三、信心來自我們堅持的理論

我們黨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具體歷程中,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進程中,產生了諸多的理論成果: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也正是因為有這些來源實踐、創新不斷、與時俱進的先進理論做指導,我們才能夠不斷前進,不斷取得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新勝利。xx總書記鼓勵探索新機制,也正是要保持制度、理論的先進性、前瞻性,使我們的發展更加準確、更加自信。

四、信心來自領導者本身

從“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警醒,到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民眾的“八項規定”,從“不念稿”、“不定調”的要求,到“不封路”、“不迎送”的生動實踐、身體力行,從“物必先腐,而後蟲生”的勸誡,到一批批貪腐高官的紛紛落馬……從以xx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黨中央集體身上,看到的是務實、幹練、堅定、從容,一種催人進步的自信盡顯於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