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十八精神關鍵要抓好“三個結合”

中共江安縣委宣傳部吳敬平

黨的十八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報告視野開闊、思想深刻、求真務實,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描繪了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指明了方向,是指引我們未來建設改革、發展的綱領性檔案,對於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因此,結合江安實際,學習貫徹黨的十八精神關鍵要抓好“三個結合”。

一、結合理論創新,在抓學習到位上下功夫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精神,要堅持以領導幹部為重點,以廣大黨員為主體,通過多種途徑、採取多種形式,分層次推進,迅速掀起學習黨的十八精神的熱潮。

(一)在黨委中心組中深化學習。縣委中心組、縣委七個重點工作委口中心組、各鄉鎮和縣級各部門黨委(黨組)要把十八大精神作為黨委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率先開展對黨的十八精神的專題學習。同時,要緊密結合本單位、本部門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周密安排,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分管領導重點抓,形成一級抓一級、一級帶一級,全黨抓學習的工作格局,帶頭學習好、領會好、掌握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尤其要在深入學習報告原文上下功夫,在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的內涵、吃透精神實質、把握基本要求上下功夫,在聯繫實際、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見實效上下功夫。通過學習把十八精神變為推進工作的行動指南,成為加強黨的建設行動綱領。以中心組的學習帶動黨員幹部的學習,全面領報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舉措、新任務,努力提高理論素養和領導水平。

(二)要在廣大黨員民眾中加強學。全縣各級黨組認真要制定專門的學習計畫,安排足夠的時間進行專題學習,通過黨委學、支部學、黨員學習,將學習活動引向深入,使廣大黨員幹部全面準確地理解講話精神,切實達到讓講話精神家喻戶曉、入心入腦的。同時,組織鎮村幹部對講話精神進行專題探討,掀起結合工作學、典型帶動學、深入基層講的“兩學一講”活動高潮。並要求黨員幹部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撰寫心得體會文章,認真分析、查找自己在工作作風和黨員作用發揮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查找自身不足,改進工作舉措。切實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二、結合輿論陣地,在抓宣傳到位上下功夫

(一)要集中組織宣傳黨的十八精神。縣委宣傳部要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精心組織,加大宣傳力度,在全縣營造學習宣傳貫徹的濃厚氛圍。要充分發揮《新江安》、江安電視台、江安黨政網、江安新聞網等媒體的主渠道作用,統一開設專欄,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報導,深入宣傳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義、主要精神,深入宣傳報導黨的十八大報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舉措、新任務,形成強大的輿論聲勢。要抽調骨幹力量組建精幹團隊,採取民眾喜聞樂見的形式,用老百姓聽得懂、信得過的語言,深入鄉鎮、村社進行宣講,對幹部民眾在學習中提出的思想認識問題和理論問題,要進行深入細緻的宣傳思想工作,引導幹部民眾全面準確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要將學習活動引向深入,迅速在全縣掀起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