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學習宣傳方案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切實把全局幹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制定本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黨的十八大報告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重點把握十八大提出的新觀點、新論斷、新思路。通過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把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的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八大所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努力推動我市統計工作再上新台階,為加快推進區域性中心城市建設和幸福十堰做出積極貢獻。

二、學習內容

1、黨的十八大報告及決議;

2、《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及決議;

3、十八屆一中全會和十八屆中央紀委一次全會精神;

4、省委、市委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有關部署和要求。

三、學習方法

堅持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專家輔導與討論交流相結合、研究問題與推進工作相結合。

四、學習安排

1、召開一次動員大會。(2024年11月下旬)

擬定於11月下旬召開局機關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動員大會,請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國平同志作動員部署。

2、組織一次中心組理論學習。(2024年12月上旬)

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專題學習。黨組中心組學習採取專題發言形式,局班子成員和機關各科室、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要圍繞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結合十二五規劃,根據工作分工總結今年工作,明確明年思路,進行發言。

3、開展一次民主評議黨員活動。(2024年12月下旬)

根據民主評議黨員制度,各支部圍繞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組織黨員幹部進行民主評議。每名黨員幹部要對照黨章,立足崗位職責撰寫自評報告,認真查擺自身思想、工作、作風、服務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制定整改措施,要求個人問題要找準、找實,整改措施要切實可行,杜絕空話套話。各黨支部要通過民主評議黨員活動,著力解決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方面的問題,影響和制約統計事業發展方面的問題,影響和損害黨和政府形象以及人民民眾利益的問題。領導幹部要帶頭參加評議,黨員參加民主評議率要達到100%。

4、舉辦一次專家輔導。(2024年12月中旬)

邀請黨校專家作學習貫徹黨的十八精神專題輔導講座,使全體幹部職工全面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實質和主要內涵。

5、撰寫一篇心得體會。(2024年12月下旬)

各支部採取集中學習與自學的基礎上,要求每位黨員撰寫一篇有質量的心得體會,並開展心得交流活動。學習心得體會於12月25前報局學習十八大精神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局監察室)。

五、學習要求

1、加強組織領導。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工作。為抓好此項工作,局黨組成立學習活動領導小組,局黨組書記、局長趙國平同志任組長,其他領導班子成員為副組長,局機關各科室及直屬事業單位負責人任成員。局黨總支、各支部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要切實履行責任,採取多種形式,精心組織,抓好落實。局黨組將採取召開匯報會、經常性督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加強督促檢查,迅速在全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