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工幹部下基層考察學習心得體會

三、充分體會到鄉村領導班子科學發展觀的樹立是一個地區發展的必備條件。黨的xx屆三中全會首次明確提出關於科學發展觀的概念,hjt總書記對科學發展觀的實質內涵作了明確的闡述。在參觀中,我通過對**市、**市、**市的企業、社區、村莊、城市建設等方面學習,切身體會到鄉村領導班子科學發展觀的樹立是一個地區發展的必備條件。在**市港上鎮,在**市三元朱村,在**市銀河社區,如果沒有一個堅強有力的鄉村領導班子十多年一如既往地堅持因地制宜的科學發展思路,堅持一個品牌,堅持帶領民眾致富奔小康執著信念,而是象“猴子扳玉米”式的發展,今天看你好學你,明天看他好學他,就不會創造出“小小銀杏造福全市”,“大棚變成聚寶盆”的民眾共同致富奔小康生動鮮活的場面來。在**市展覽館,通過參觀了**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看到**市未來發展規劃的一幅幅效果圖和一個個形象的模型,我明白了為什麼一個108萬人口的中等縣級市會創造年財政收入26.4億元,為什麼中國500強企業之一的晨鳴紙業集團總部落戶在這個縣級市,正是他們確立的一個持續、實用、非常氣魄的**市科學發展思路,不管領導班子人員怎么變化,他們都會堅持按照這個思路發展下去,堅定不移地發展下去,這些難道不能引起我們對鄉村領導班子建設的一些啟示嗎?

四、學習地目的是在於如何進一步更新發展思維空間,為建設和諧**作貢獻。這次組工幹部培訓班雖然只有6天時間,但我個人感覺內容充實,教學方式多樣化,既有理論知識的學習,又有實地觀摩學習,更有學以致用的討論消化,通過向先進典型、模範人物的學習,我們汲取到很多有價值的信息。每個人對基層黨組織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有了新的感受和想法,對今後組工工作的思路和發展有了很多新的思考和探索,尤其是懂得了如何在結合建設和諧**的實際工作將學習到的經驗進行實際有效利用。這次學習活動對進一步更新我們的發展思維空間起到實實在在的作用,我們應該抓住全區招商引資大發展的良好機遇,借鑑外地先進經驗,進一步振奮精神,奮力拚搏,為全面建設和諧**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