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優秀的教師的心得體會

前段時間,暑期全面貫徹落實教育局檔案精神,開展對照身邊典型學習為主題的教育活動,我學習了一些優秀教師的感人事跡,這些教師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卻在這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跡,是我學習的楷模。感覺自己與這些優秀教師相比還有差距。下面從三個方面談以下本人學習優秀的教師的心得體會

一、立足本質,對學生獻出一片愛心。

這些優秀教師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師德情操、無私的奉獻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奮進。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對於任何幼兒就是一個“愛”字。以無限的真情去關愛,用愛去感化每一個學生的心靈。當幼兒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當幼兒做錯了事的時候,指導分析讓幼兒知道做錯事的原因。用溫馨的語言教育學生,用母親般的愛感化幼兒,使幼兒感受到教師的愛猶如父母,甚至勝於父母。感受到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

二、對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

我應當學習優秀教師以幼兒為動力,以育人為首的精神。幼兒老師必須具有足夠的耐心和責任心,不僅要規範幼兒的行為,更要了解幼兒的思想動態,對每一個學生都要進行有針對性地教育。時時處處觀察幼兒,了解幼兒,對出現的問題及時指導解決。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必須努力做到。

牢固樹立了教師的光輝形象,通過學習我有著很深的感觸,發覺與這些優秀教師比起來,差距實在是太大了。有時覺得工作壓力很大很累,現在我卻發現,我們的工作是充實的,意義是深遠的,職業是幸福的,做到愛幼稚園如家,愛幼兒如子,任勞任怨,不計較個人得失,時時以“愛心、耐心、細心”,去關心每一位幼兒,熱愛每一個幼兒是我們的責任,教育幼兒是我的神聖事業。對幼兒我既要愛又要嚴,時刻把幼兒放在第一位,是作為一名老師必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三、教師必須做到尊重、理解、信任、鼓勵學生。

通過學習優秀教師的事跡,我進一步體會到,在教育教學中,尊重學生,是我老師必備的道德要求,尊重幼兒的人格,友好的對待他們,理解和信任他們,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多和他們交流,多鼓勵和表揚他們,(文章轉自實用文檔頻道XX09) 要尊重他們,寬容他們的過失,當幼兒有不足時,多給予激勵和讚美,對幼兒精心呵護,尊重幼兒人格,善待、寬容、理解每一個幼兒,讓他們感覺到在幼稚園里比在家裡的還要幸福的多,感受到幼稚園生活的開心和幸福。

讓愛充滿教育的生命底色,即是理性的思考,也是一種內功的修煉,它讓人產生覺悟,而這種覺悟,既是理性的修煉,也是感性到理性的提升,這種提升會讓人感覺到新聞背後的新聞,情節背後的故事,是直面事物後的哲理;

我相信,只要我們用豐富的愛心關愛著幼兒,用無比的信任期待著幼兒,用不懈的努力激勵著幼兒,那時幼教的明天會更加五彩斑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