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公共管理高級研修班學習心得體會

局機關按照市委組織部要求,又一輪幹部培訓圓滿結束。這次培訓是在全國排名第一的高等學府清華大學“領導幹部公共管理高級研修班”學習,是一次接受高層次、高品位的學習,是全方位感受清華大學濃厚的學術氛圍和人文精神的難得機會,在思想境界和知識能力等各個方面都有了新的提高,感覺收益良多。

一、清華校訓,倍受鼓舞

清華大學百年歷史,長期以來,一直與祖國命運緊密相連,是中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為國家輸送了大批優秀的人才,在國內外都具有很高的聲譽和廣泛的影響。我和其他二十幾位學員有幸在清華大學經過了既緊張又愉快的十天學習,在收穫知識的同時,也與清華大學結下了深厚的感情。

當我走進清華大學的第一天,門口石碑上“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八個大字,立即讓我感受到那濃厚的親切而莊重的歷史人文底蘊,透露出一種知識沉澱的厚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與民族性格的重要表征。清華大學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作為本校校訓,處處體現清華大學愛國奉獻、追求卓越、自勵、自勉永遠向上的清華校風、學風和清華文化,無時無刻不在深深地打動著我、鼓舞著我。

二、認識和理解機關幹部文化培訓學習的重要性

在提倡機關幹部要不斷提高文化學習的今天,機關幹部的培訓學習已經顯得必要而緊迫。

一是隨著信化時代的到來,當今世界,科技知識迅猛發展、日新月異,各種新技術、新觀念、新知識層出不窮。這些新思想、新知識,必將對未來的發展和人類的進步,起至關重要的作用。作為一名機關幹部,如不加強學習、更新知識、與時具進、緊抓時代的脈搏,必將被時代淘汰,被社會淘汰。

二是符合xx在黨的xx大報告中,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全局出發,對繼續大規模培訓幹部、大幅度提高幹部素質的這一要求。

三是通過培訓學習增強了幹部的工作能力和文化水平,提升了幹部隊伍的文化修養和整體形象。同時也激發了自己不斷學習、不斷總結,把學習看成是提高自己的有效途徑。

四是在觀念上得到了洗禮,理論上得到了提高,對一般的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增強了思想政治覺悟和工作的責任感。今年5月,國務院三峽辦對三峽後續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移民的安穩致富及促進庫區經濟社會發展,是三峽後續工作的首要任務。作為一個移民工作者,有責任進一步完善移民就業扶持扶助體系,有責任確保三峽工程長期穩定安全運行和綜合效益的全面持續發揮。

三、拓展知識視野,升華思想覺悟

這次清華大學“領導幹部公共管理高級研修班”共開設了十節課,每一節課都非常認真聽講。各位老師的精闢講解和嚴謹的治學態度,不僅讓我在這十天裡學到了不少知識,更學到了很多為人師者的風範。記得有一堂課《影響與執行力》,儘管有些枯燥的內容,老師根據成人學員的特點,開展生動有趣的課堂討論,舉一些鮮活的事例,激發學員對問題的興趣,引經據典,深入淺出,再用豐富的語言描述出來,變得生動、變得淺顯易懂,使我對所授內容豁然開朗,深受啟迪。這讓我深深的感到:豐富的知識,不論是對一個人或辦一件事,是多么的重要,甚至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