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黨員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黨章》,使我對新的黨章有了一定的認識,《中國共產黨章程》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我們黨以馬克思理論為指導,對革命、建設和改革實踐經驗進行全面總結、概括、提煉而成的。它通過自身所載明的一系列政治理論、基本制度、事項規定及其實施運用,以及對違反和不符合黨章的行為予以懲戒,顯示了對黨的先進性的保障作用,它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集中概括了新時期黨的先進性,集中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因此,學習、理解、貫徹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辦事,是黨保持先進性的前提條件和根本保證。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們的黨,時時刻刻處在歷史的最前沿,把握時代脈搏,和時代同呼吸、共命運,把中國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適應社會先進生產力的發展,為了實現新世紀黨的建設的偉大綱領,不斷吸收先進的思想來發展自己。

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歷史發展的規律,其基本原理是正確的,具有強大的生命力。中國共產黨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走適合中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的社會主義事業必將取得最終的勝利。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的產物,在毛澤東思想的指引下,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建立了社會主義的中國。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以鄧小平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進一步發展了毛澤東思想,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引導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不斷前進。十一屆四中全會以來,以xx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中,形成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入黨積極分子,尤其要加強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正確看待名利、權力和地位,勤奮工作,努力創造,甘於奉獻,不斷加強黨性鍛鍊,保持以人為本。

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更應該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發揮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使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成為領導全國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的堅強核心。這就要求要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加強學習,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但求奉獻、不求索取,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勇於創新,與時俱進,使我們的黨永葆青春。最新黨員學習黨章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