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800字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全國各地掀起一陣陣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熱潮。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簡單的24字,既有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建設目標,又有對美好社會的生動表述,同時也涵蓋了公民基本道德規範。看似宏大遙遠,卻與每個人息息相關。宣傳好核心價值體系,才能發揮其強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引導力。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起整個地球”,同樣,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也要找好著力點。廣州在這方面有可圈可點之處。

首先,挖掘身邊素材,拉近民眾距離。每個城市都在不斷上演各種好人好事,如為了搶救病孩而“全城吃麵”;為籌集公益資金而開展馬拉松比賽;為救落水青年而英勇犧牲……“廣州好人榜”也不斷湧現感人至深的人物,在媒體宣傳中,身邊的好人被廣為傳頌,民眾也在潛移默化中得到薰陶。宣傳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要利用好身邊素材的寶貴資源,通過宣傳身邊人物,發揚正能量,讓民眾更好地感知核心價值體系。

其次,與時俱進,活躍宣傳形式。在信息技術發達的當下,我們已經進入“讀圖”時代,宣傳不僅要有內涵,更要有視覺衝擊力,才能“攻下”年輕群體。廣州市荔灣區委宣傳部近日正式推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宣傳教育讀本《爸爸,去這兒吧!——爸爸與娃娃的中國夢》,首次採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漫畫形式來表述較為嚴肅的主題,受到青少年兒童的歡迎。革新宣傳形式,效果自然不同凡響。

最後,身體力行,在實踐中感知核心價值觀。“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宣傳核心價值觀,還要讓民眾多走走民眾路線,深入基層,在身體力行中踐行核心價值觀。“青年團乾走進青年文明號體驗活動”讓青年們走進12家青年文明號企業單位,即是一例;不少單位開始踐行民眾路線,走出辦公室,走入草根百姓,收穫另一番人生體驗,亦是一個良好開端。

總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宣傳長路漫漫,任重道遠,找好著力點,方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