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個人

根據上級的統一安排,我隨我校黨員幹部觀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圖片展和錄像,接受了一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我看到了、聽到了少數黨員幹部由於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令人痛心。那些擺在面前的反面案例、人物,那些縈繞在耳邊的聲音,使我震撼。通過參與這次警示教育活動,我的內心深處受到了一次洗禮,感受頗深,啟發很大。使我更清醒的認識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面臨的嚴峻形勢,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增強了反腐倡廉的堅定性、自覺性和主動性。通過這次活動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善於學習,勤于思考。堅持思想政治學習,法律法規學習;向焦裕祿、孔繁森等,這些楷模學習。不斷校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利觀;不斷加強自身的政治素養和道德修養,找準自己的人生航標,用平和的心態面對充滿誘惑、紛繁複雜的社會;不斷增強拒腐防變能力,真正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吸取他人的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要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嚴防“一念之差”,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遠離“紅線”。在自己的工作實際中,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時刻強化自律意識,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醒能力,堅決抵制社會上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立於不敗之地。要不斷地用“清風扶正氣,廉字值千金”來勉勵自己。

二要嚴把欲望之關,抵禦各種誘惑,堅定理想信念。縱觀那些服刑人員的成長軌跡,可以說他們過去都是熱血方剛、躊躇滿志,有著堅定的理想信念,都曾經是父母的好孩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親、都曾經是為社會為國家做出貢獻的好乾部、好領導,而今天成為階下囚,成為罪人。究其原因:他們在功成名就後放鬆了學習、淡化了黨性修養,放棄了對世界觀的改造,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放鬆了對欲望的控制,淡化了道德情操的培養,抵擋不住權欲、利慾、貪慾、色慾的誘惑,喪失精神支柱,喪失靈魂。導致他們在工作生活中只講實惠、只講錢財、只講索取,不講理想、不講奉獻、不講原則。他們把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力,當成了攫取更大權力、謀取私利、滿足私慾的工具,喪失信念、貪得無厭、腐化墮落、踐踏道德,最終踏上了不歸之路。他們的懺悔,他們痛悔莫及的警醒,他們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告誡我們,作為黨員尤其是領導幹部,要做到“淡泊名利,清風拂袖身自正;曲直分明,正氣在胸威自生”。

三要切實增強責任感,時刻不忘肩上的責任。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每一個公民的責任,作為黨員更應該有清醒的認識,站在反腐倡廉這塊陣地的最前沿。那些典型案件說明,黨員領導幹部一旦忘記了自己肩負的責任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就會貪慾膨脹、利慾薰心,在金錢面前打敗仗;就會給家庭帶來重大災難,給國家帶來嚴重損失,給社會帶來惡劣影響,最終變成罪人,損害家庭、留毒社會、貽害一方。時刻不能忘記對家庭我們有撫養、贍養責任;對社會我們有正確行使國家和人民賦予我們的職責和權力的責任,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責任、有傳承傳統美德、弘揚優良文化的責任。我們要從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訓,從點點滴滴處嚴格要求自己,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勇於擔負家庭、組織、社會賦予我們的責任,始終把家庭、組織和民眾的信任和重託,傾注在本職工作中,把握自己、管住自己、走好人生路。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亡;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通過參加這次警示教育活動,我感到作為一名黨員,要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抵得住欲望,做一個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人。努力把自己鍛造成一個政治堅定、業務過硬、一心為民、公正廉潔的高素質的人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