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中軍訓心得

8月16日至8月21日陪著那炎炎烈日,我的軍訓生活開始了,這同時意味著我的高中生活的開始。

第一天的時候,並沒有什麼訓練,最主要的就是與教官見面和聽教官對軍訓的過程介紹。聽教官說話的語氣,我個人覺得教官是一個特別可愛的一個人。

第二天,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早晨我們六點鐘左右便起來,我們便馬上洗臉漱口,然後穿好衣服下樓,沒過一會兒便聽到總教官吹哨,我們便馬上在指定的位置集好隊伍。我們練的第一項是站軍姿,“抬頭、挺胸、收腹、兩腳後跟緊貼、兩腳掌張開約六十度、五指併攏、大拇指緊貼食指第二關節” 的口令一直在我們的耳邊徘徊。之後我們還訓練了跨立,停止間轉法,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之後的幾天裡就都這樣訓練。

最豐富的娛樂生活是在晚上,有夜行軍,拉歌比賽,文藝表演,等等。其中,我記憶最深刻的便是夜行軍的活動,當天我們需要在凌晨三點鐘起來,之後走跑到蘆笛岩,到了之後在那休息了一個小時便又走了回來。雖然說是在三點的時候聽到哨聲在起來,但是我們沒有一個不是提早起來的,都是生怕拖班上的後腿。其次,便是拉歌比賽,二營和三營不知哪來的默契一齊對付一營,即便如此,一營的氣勢沒有絲毫的減弱,反而是越戰越勇,最後大家不相上下。很高興的是,在軍訓最後的一天會操比賽中,我們312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我很自豪,因為我能為我們班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高興,因為我生活在312班。

在這段軍訓期間,我懂得了軍人的生活是艱苦的,因為我們才練了這幾項目,就已經很疲憊了,更別說軍人們肩負著保衛國家的使命進行訓練;在這段軍訓期間,我感受到家是一個多么舒適的地方;在這段軍訓期間,我感受到學習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並且在這軍訓期間,我與同學們的感情和友誼得到了深入的了解和加強。在軍訓中我最大的收穫是,我的精神面貌發生了改變,吃苦耐勞,勇於克服困難的精神得到了加強,並且我還知道了,要想做好任何一件事都不是那么容易的,都需要我們又持之以恆的精神。我相信只要我報著軍人的態度去面對學習,我一定能學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