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本職找差距 抓住重點強筋骨學習心得體會

聯繫本職找差距抓住重點“強筋骨”學習心得體會

費聖英在江蘇省電力公司四屆三次職代會暨XX年工作會議上的工作報告指出;“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全面找差,不斷創新、持續實踐”是開展“全面找差、創新實踐年”主題教育活動,是充分發揮思想政治工作優勢,統一思想、凝心聚力,開展全面找差,是不斷創新、為公司持續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充分認識所面臨的新時期、新形勢、新任務,充分認識公司肩負的重要責任和歷史使命,充分認識加快推進公司實現“兩個轉變”的重要意義;就是要使解放思想、與時俱進成為公司員工的主流思想,鼓勵、引導和支持制度創新、科技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形成用新觀念研究新情況、用新思路落實新任務、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新舉措開創新局面的生動景象;

回顧XX年物資公司各項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塑造了良好的企業形象。是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創新實踐,不斷推動公司科學和諧發展的結果。

“全面找差”活動不是目的,只是手段。通過這一手段,找到企業發展過程中的“短板”,並把“短板”變“長板”,這才是“全面找差”的真諦所在,才是解決公司和諧發展和電網科學發展之薄弱環節的關鍵所在,才是公司系統每個單位、每個部門、每位員工應該而必須認真完成的一項十分緊迫而又十分有意義的任務。這對於每個電力員工來說,應重點查找思想觀念、工作作風、執行力、創新與實踐能力、工作溝通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並切實加以改進,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姿態,伏下身子,放下架子,照照鏡子,把自己融入到集約化發展、精益化管理、標準化建設的隊伍里,才能促進工作水平的提高。

按照集約化、精益化、標準化的要求找差,要在思想觀念上找差,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增強大局意識、創新意識、開放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要在工作作風、執行力方面找差,進一步形成求真務實、果敢硬朗、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提升執行意識、能力、質量和效率。要在標準化建設方面找差,

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認真貫徹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將反腐倡廉融入生產經營管理,構建企業特色的懲防體系。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一崗雙責”。深入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推進廉潔文化建設。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倡導八個方面良好風氣。更加注重源頭預防,著力管理創新和制度建設,深化危險源點分析預控。繼續紮實推進陽光管理,加強對領導幹部、人財物等環節的監督。圍繞公司重大決策部署和經營管理中心工作認真開展效能監察。進一步完善糾風和行風建設長效機制。深入治理商業賄賂,嚴肅查處違規違紀行為。

努力增強廉潔警示教育實效,確保創新實踐與廉潔同行。才能在工作生活中錘鍊清正廉潔強健筋骨,才能 “幹事、乾淨”,才能明辨是非、區分善惡、分清美醜,自覺遵紀守法,牢固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才能使我們在電力物資工作中海闊揚旗催奮進,才能進一步加快公司發展方式的轉變。

在實際工作中“全面找差”主動審視薄弱環節;今年迎峰度夏期間正值舉世矚目的北京奧運會召開,今夏可能再次出現異常高溫,物資公司如何提供優質的後勤保障和服務工作,凝心聚力做好各項準備,全力以赴迎戰夏季用電高峰搶險物資的備品儲備、進貨、配送工作:

一是有備有序,在思想上認識到位,將迎峰度夏準備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

二是全力以赴,把迎峰度夏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充分考慮其間可能發生的各類因素對電網造成的影響,樹立憂患意識,堅決防止麻痹、鬆懈對保證電力供應和安全生產帶來的危害。首先,結合“全面找差”,查找、分析危險源點,充分發揮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和監督體系的作用。

三是提前謀劃,強化物資定貨和配送設備器材正常供應,制定迎峰度夏工程急需物資預案。針對預計的困難,配合協調施工單位,制訂落實相關的措施,確保如期完成迎峰度夏物資供應工作。

進一步增強創新與實踐的意識與能力,改進具體業務工作,更好地推動不斷創新、持續實踐。強化內功,紮實工作,不斷創新,持續實踐,把平凡的事做出亮點,把複雜的事做得細緻,把大家都做的事做出特色。錘鍊真抓實幹、務求實效、雷厲風行、果敢硬朗的工作作風。創新實踐的同時,不忘黨紀國法,不忘潔身自好

將活動“全面找差”精神落實貫徹到每一個部門、每一名員工,在公司內部形成良好的活動氛圍,以便活動能夠真正取得實效。通過認真學習和自我審視,才能自省自勉,奮發圖強,改進不足。細化排查各方面的差距,切實把“全面找差”活動落到實處,全面找差是要通過正確地審視自身,促進工作向著更高水平持續提升而全面更好地發展,找差是企業自主創新的基礎。作為國有特大型企業,唯有全面找差、不斷創新、持續實踐,才能不負歷史使命與責任。我們必須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和憂患意識,鞏固和發展好公司近年來創新與實踐的成果,適應新的形勢和任務要求,堅持不斷創新、持續實踐,面向未來,抓緊提升管理現代化水平、科技創新水平和優質服務水平,促進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高水平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