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李彬同志先進事跡的心得體會

面對一場突如其來的雪凝災害,有人打著救災的旗號,謀一己之私利。有人趁火打劫,哄抬物價,大發橫財。而李彬卻用年輕的生命詮釋著自己對黨國、對人民的忠誠和熱愛。

XX年1月12日以來,開陽縣遭受了五十年未遇的雪凝災害天氣,在抗凝救災中,永溫鄉黨委委員、紀委書記李彬同志始終奮戰在抗凝救災工作第一線。哪兒最艱險,哪兒就有他的身影;哪家沒水了,哪家斷糧了,也會出現他的身影。26天過後,他倒下了,李彬同志因為持續操勞誘發腦溢血,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李彬同志是開陽縣“抗凝凍、保民生”工作中,黨員幹部隊伍湧現出來的先進典型,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楷模。

我們要學習李彬同志牢記宗旨、一心為民的政治品質,始終把民眾利益放在首位,懷愛民之心、行為民之舉、辦利民之事,以公僕之心對待民眾,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我們要學習李彬同志恪盡職守、愛崗敬業的職業操守,樹立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不怕苦、不怕累,做到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立足本職工作崗位,更好地服務社會。

我們要學習李彬同志不畏艱險、忘我工作的優良作風,保持和發揚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以克難攻堅、勇往直前的氣概,以奮發進取、鍥而不捨的勁頭,努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我們要學習李彬同志公而忘私、舍小家顧大家的奉獻精神,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第一位。

我們要以李彬同志的先進事跡為楷模,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質,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質影響和引導學生。我們要牢固樹立崇高的職業理想和強烈的職業光榮感,弘揚敬業精神,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職責。發揚李彬同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李彬同志雖然離開了我們,但他的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