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以來,xx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xx總書記提出要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為組織部門改進作風、加強自身建設指明了方向。面對xx總書記對組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組工幹部如何成長為五好乾部,應巧用“五種精神”修身。

一、政治忠誠,培養“向日葵”精神。

“向日葵”精神,顧名思義就是永遠跟著太陽走,寓意廣大黨員幹部要堅定的跟著黨走。在著名畫家梵谷的作品《向日葵》里,那一團團焰如驕陽的向日葵,宣示著生命的頑強,高唱著忠誠的讚歌。而政治忠誠,是新時期五好組工幹部的第一標準。這種“向日而行”的忠誠,來自於五好組工幹部對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認同,來自於自身所肩負的歷史責任的認同,來自於對黨組織的真實情感的認同。五好組工幹部只有信仰堅定,圍繞黨的陽光,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踏踏實實為民辦事,才能深植於人民民眾的土壤當中,經受住風雨的考驗。

二、公道正派,培養“騎士”精神。

騎士精神,可以理解為具有堅強信念和自我犧牲的精神。作為新時期五好組工幹部,要常養“公道”之氣,勤練“公道”之能,多行“公道”之事。在選人用人中,要始終堅持“一把尺子量準”、“一碗水端平”,客觀準確考察幹部;“不虛美,不隱惡”,實事求是評價幹部;正確合理使用幹部,不讓“老黃牛”式的幹部吃虧,不讓投機鑽營者得利,防止發生“劣幣驅逐良幣”現象。要增強免疫力,時刻堅守道德防線和法紀防線,面對浮華世界和變幻莫測人生,要發揚甘為人梯、樂為基石的奉獻精神,不分心,不走神,管得住行為、守得住清白,行事出於公心,辦事體現公正,處事講究公平,永做一名公道正派的“不倒翁”。

三、敢為人先,培養“愚公”精神。

愚公面對困難,不輕言放棄,不畏艱難、矢志不移、堅韌不拔。當前開展人事制度改革和組織工作創新,必然會觸及個別人的切身利益,面臨改革創新中的重重困難和質疑的目光,作為新時期五好組工幹部,必須像愚公一樣,要敢為人先,不畏艱難、矢志不移、堅韌不拔,在困境中尋找出路,在危機中整合利用社會現有人、財、物等各種資源,感染打動像愚公故事裡面的“智叟”,變被動為主動,爭取大多數幹部民眾對組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讓更多的幹部民眾參與到人事制度改革與組織工作創新當中,使組織工作更符合科學發展、時代要求和民眾期望。

四、作風頑強,培養“亮劍”精神。

“亮劍”精神,是面對困境的果斷抉擇,是永不言敗的信心,是鍥而不捨的執著。面對新形勢下組織工作出現的新問題,作為新時期五好組工幹部,要廣泛“攝入”各方面新知識、新技能,提升綜合應對能力,面對困境不氣餒,面對壓力不低頭,以“亮劍”的精神戰勝一切困難,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形勢下的組織工作中去,變被動為主動,由“他為”“他律”轉為“自為”“自律”,做到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好辦的事主動辦,能辦的事馬上辦,難辦的事想法辦,一步一個腳印地將工作全面推進,在組織滿意、幹部滿意、民眾滿意中實現自己的價值和追求。

五、創先爭優,培養“藏獒”精神。

“藏獒”精神的本質是一種競爭、成功精神。組織部門作為幹部之家、黨員之家、人才之家,如何充分激發乾部隊伍的活力、強化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人才作用,這要求新時期五好組工幹部必須樹立危機和競爭意識,要嘗試換上一雙獒眼去思考當前組織工作,要善於從業務圈子中跳出來,多角度、全方位觀察問題,科學制定符合組織工作發展規律的具體政策。要善於問計於賢,整合資源,把組織工作納入到社會經濟發展的整體大局中,把黨的建設與經濟建設有機結合起來,不斷提升組織工作。

古人講:“先修身而後取能。”這就客觀地指出了人的修身、品行,對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重要性。對新時期“五好”組工幹部而言,奮發向上、開拓進取,生命才能閃耀光芒;成就事業,實現價值,人生才有意義。

相關內容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體會:讓共產黨員正能量大放異彩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