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助學金感想

關於國家頒發助學金,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對貧困生也有了不少的幫助。

隨著現在經濟的發展,出現了許多的貧困生,家庭供不起他們讀書。家長為了孩子讀書想盡了辦法,現在社會發展迅猛。精英人才要求越來越高,可真正的精英人才是需要知識,可由於家庭貧困原因,只好放棄學業,未成年就打工,直到現在國家領導關注到這個嚴重的問題,意識到這個原因影響社會發展迅速。黨和國家領導對貧困生髮放了助學金,每個學生可補助1500元,對於家庭好的來說的一筆小數目。可對於貧困的家庭來說1500元可不是小數目,助學金的發放讓每個學生的父母減少了一些負擔,現在,在我的家鄉也有補助的情形,補助每個貧困生讓他們不僅帶來了希望,而且每個貧困學生的家長解除了不少憂愁。

助學金的發放讓我們每個學生都感覺到黨和國家領導對我們的關懷和培養,也很注重教育和人才,當我想到我們中國是正在髮長中的國家,有那么多的學校,如果每箇中等職業學校的學生需要資助,那該要多少錢呀?我感覺我們生活都很榮幸。可以坐在明亮的教室上課。這些機會都源於國家的資助。

天空感恩大地因為有它才顯示出天空的遼闊,樹木感恩雨露因為有它才會使它茁壯成長,大地也同時感恩小草因為有了它才回讓大地一片新綠,我也同時感恩一切襯托我和為我付出的人也有同時幫助過我關愛過我的人。

貧寒學子的身影總是能夠在各種兼職的場合找到。為了生活,他們不得不無奈的犧牲掉很多寶貴的學習時間。生活逼迫他們遠離學習,已經成為了他們心中不可言說的痛楚。

青春是如花火般燦爛的年華,年華過處無煙雲,浪費青春無異於自殺,珍惜年青的求學時光是對自己的負責,是對家庭的負責,但貧寒學子是無奈的,因為他們沒有選擇,只有靠自己的雙手掙取生活,掙取學習的時間,明知事倍功半卻無從改變。

我出生於一個普通的家庭,十幾年的生活經歷,使我體會到了一些酸與甜。驀然回首,我失去了很多,但也收穫很多。現在看著我的父母, 看著他們一天天的老去,看著他們泛白的鬢髮,看著他們布滿老繭的雙手,我心中真的不是滋味,淚水如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掉,那一刻我猶豫了,我在想,我不能那么自私……最終我放棄的想法還是被他們拒絕了,那些天,我的心天天都在流淚。就在此時,我聽到了關於國家助學金政策的訊息,城市低保家庭和農村戶口的學生每年可以享受1500元的助學金,這一政策給我帶來了希望,讓我重新踏上了求學之路,也讓那些如我一樣的貧困孩子重新回到了他們魂牽夢縈的校園。在接到這筆錢時我高興不已,然後請我最好的同學吃了一頓冷麵,又給爸爸買了一件上衣雖然只有30元錢但我看到爸爸很欣慰。我們應該在擁有這筆錢的同時學會感恩,以為有了這筆錢才是我們從新擁有了很多,所以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回報,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努力學習不做無用之人,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是幸福的,而得到助學金又是幸運地,它猶如雪中送炭,它是那么的及時,那么的溫馨!我們又是那么的幸福,那么幸運的享受這一切……

我是助學金的受益者,感觸頗深。助學金助我成長、成才,讓我夢想成真。我也明白這份助學金的份量有多大,它不僅是一筆財富,更是一份沉甸的責任與義務。所以,我要好好學,將來有能力回報國家為社會做貢獻。國家的助學政策給了我們貧困學子一條求學之路,讓我們的理想不再迷惘,人生不再彷徨。解決我們的生活煩惱;給了我們扶持與依靠;給了我們努力向上的動力;給了我們一雙堅硬的翅膀,任我們翱翔奔向遠方。才讓今天的我能夠站在淮北衛校笑談人生、攻讀學業、實現夢想。

感謝助學金給了千千萬萬個莘莘學子一番美麗事業,是助學政策成就了我們的價值觀!我永不會忘記黨的關懷,下定決心,決不辜負你們的期望。

助學政策,伴我成長。感謝“她”成就了中職學生的完美人生……

常言道:“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是國家的資助政策讓我內心釋然的重返校園,接受職業教育,學習職業技能;是父母給了我勇氣並支持我再次重新走進校園實現夢想;是學校給我們提供了溫馨的學習、生活的地方和展現自己的舞台;是老師教會我知識,傳授我技能,他們的諄諄教誨幫助我們健康成長。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這顆心就如同一雙美麗的眼睛,眼睛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這一愛心政策,幫助我們成長,讓我們的成長之路多了一份平坦,少了一份坎坷。雖然,現實的生活中充滿了許多的無奈、悲傷,許多的困難、挫折,但面對這份真摯的關愛,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輕易放棄呢?為了我們自己,更為了那些關愛我們的人,我們更應該堅強的面對人生,更應樂觀的迎接挑戰,用堅定的步伐走好我們的每一步!更應該用實際行動去回報這份關愛,讓它體現應有的價值。等到有一天,當我們回顧這一切時我們可以無怨亦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