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校長交流會心得

王建恩

xx年3月20日上午 ,我縣教育局在xx中心國小召開現場交流會。局領導和各學區總校長、中心國小校長30餘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由人事科科長張曉峰主持。幾所優秀國小校長在會上介紹如何根據學校具體實際做好本職工作的情況。同時對張曉峰科長提出的三個問題進行了討論,最後局領導做了批示。

在這次交流會上我受益匪淺,總結有以下幾點:

一、 對人做事要腳踏實地

從每個優秀校長的講話中我深深的體會到要辦好一所好學校,校長首先要起到表率作用,每件事都要腳踏實地,不弄虛作假。

二、  做好教師的後勤保障工作

作為一校之長,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還要做好教師的後勤保障工作,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為廣大教師排憂解難,使教師們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學工作中。

三、  學會用制度去管理人

通過王書記的講話確切的使我認識到了用制度去管理人,既不得罪人,又對人起到了一定的制約作用,這樣既有利於學校的工作,又利於學校的發展。

總之,通過這次交流會發現了許多值得自己學習的地方,例如:在學校管理上,不知道用制度去管理人等。我要把在會上學到的東西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運用到學校管理中去,使我們的學校更好的發展,得到家長和社會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