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監局幹部學習領導講話心得體會

9月7日下午,省質監局召開青年幹部座談會。省局黨組書記xx、紀檢組長xx出席會議並分別作重要講話。

xx書記指出,當前全系統青年幹部總體學歷水平較高,思想比較敏銳,敢於創新,但普遍存在實踐知識不足、作風不夠紮實、辨證思維能力不夠等問題。對於如何揚長避短,施書記強調要做好三個方面:一要揚書本知識之長,補工作經歷之短。青年幹部要多點歷練、多點思考。要讓自己忙碌起來,努力工作,多向實踐學習,加強錘鍊和積累,加快成長進步。施書記指出,忙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能力,只有在忙中,才能更好地學習知識,增強本領。二要揚朝氣銳氣之長,補靜氣之短。青年幹部在始終保持旺盛工作熱情的同時,要克服急功近利、率性而為的浮躁心理,要學會冷靜思考、腳踏實地、紮實行動。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位置,而是方向。青年人要想改變世界,就必須把支點選在心靈上;要想把質監工作做好,就必須從改變自己開始。三要揚求新爭先之長,補辯證思維能力之短。青年幹部要不斷增強自己的辨別能力,既要有開拓創新精神,又要把握正確的方向,同時還要增強創新意識,不能滿口都是新名詞,但骨子裡儘是舊思維。希望大家都能擁有一個開放的心靈和沒有束縛的思想。

xx紀檢組長也通過座談會對青年幹部提出希望。他勉勵大家要努力學習,礪志成才。要通過學習強化紀律意識,培養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提高鑑別事非的能力;要通過礪志,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做好各自的發展規劃。他同時要求,各級團組織要堅持以黨建帶團建,結合各單位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進一步加大相互學習交流的力度,將全系統青年工作推上一個新的台階。

我剛從教師行業轉到質監局,而且專業不對口。對於我來說壓力很大,就xx書記對青年幹部提出的三個要求中,其中一條:揚書本知識之長,補工作經歷之短。我相關的書本知識幾乎屬於零界值,那處於新崗位的我對於生疏的工作簡直就是菜鳥,工作經歷何談之有。這就告訴自己,初步學習是我首要任務,深入學習是我重要任務,掌握學習是我最終任務。自己可以學習,更要虛心向同事甚至領導學習,他們都是你的良師益友,他們是最直接的學習。相信自己主動努力學習後能在新崗位中綻放光芒!而作為一名黨員,思想政治提高是時刻不能停下的,學習的同時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強化自己的政治思想。

多學、多思、多問、多動!相信自己!

相關推薦:
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組工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修煉“四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4篇)
領導幹部學習三嚴三實的心得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爭做優秀鄉鎮黨委書記
幹部學習兩學一做心得體會2018
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