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在暑期,自己8月24日參加了縣局暑期領導幹部學習培訓會;8月28日至30日在單位集中舉辦了“xx年暑期教師學習會”。這次學習會,歷時3天時間,重點學習了領導的兩個“講話”和縣局兩個綱領性檔案等10多種材料,記了10頁筆記,寫了1篇心得體會,參加了多次討論,收穫不小。我感到通過學習會,對自己認清形勢,明確任務,進一步提高廣大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職業道德修養水平,全面加強中國小教師隊伍建設,有著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現將自己在學習會中的有關思想收穫情況匯報如下:

一、學習“講話”,明確工作思路。

學習縣教育體育局黨委書記劉鋒在全系統暑期領導幹部學習培訓會上《以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講話,最大的收穫是明晰了工作思路。那就是:按照“以安全穩定為前提,以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以抓好隊伍建設為保障”的工作思路,樹立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教育發展觀,堅定不移的走內涵發展之路。

二、學習“講話”,樹好領導形象。

學習縣人民政府副縣長xx《在xx年教育系統暑期領導幹部學習培訓會上的講話》,重點要做到四講,樹好領導幹部的形象。第一,要講政治,錘鍊促進發展的硬本領;第二,要講紀律,積聚幹事創業的正能量;第三,要講團結,架起凝聚合力的連心橋;第四,要講責任,增強落實工作的執行力。只有這樣,才能承載新希望,奮發有作為。

三、學習“意見”,強化質量意識。

教育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教育工作的永恆主題。《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xx—2020)》中明確指出:“把提高教育質量作為教育改革發展的核心任務”。學習縣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學校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意見》共四部分十七條。一要統一思想,認識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重大意義;二要突出重點,把握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環節;三要多措並舉,完善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保障機制;四要齊抓共管,形成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強大合力。可見,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提高教育質量是發展教育事業的根本任務,是各項教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教育系統執政為民的具體體現,是教育戰線廣大幹部的立身之本、中國小教師的立業之本、各級各類學校的生存之本。

四、學習“規定”,加強安全管理。

學習縣局《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國小幼稚園安全管理的規定》,深刻認識平安穩定的教育環境是搞好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把安全作為教育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樹立抓安全穩定也是提高教育質量的觀念,把做好安全維穩工作作為全面提高教育質量的前提,從維護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維護社會穩定、促進學生健康全面成長的高度出發,切實增強安全意識,按照“預防為主、依法管理、全員參與、各負其責”的工作原則,形成“全員抓安全,全程抓安全,全面抓安全”的工作機制,為教育教學工作保駕護航,提供良好地有力的保障。

五、重在踐行,搞好電教工作。

xx年9月5日,xzx在全國教育信息化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對教育信息化重要性和緊迫性作了深刻的論述。在“xx”期間,國家要以建設好“三通兩平台”為抓手,也就是“寬頻網路校校通、優質資源班班通、網路學習空間人人通”,建設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務平台。這是教育信息化發展的最佳機遇期,因此,我們電教工作者必須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提高對教育信息化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增強實施教育現代化的緊迫感責任感,以教育信息化帶動教育現代化,把教育信息化工作變為“樹人立校”的自覺行動。目前我們全縣的電教工作,就是要緊緊圍繞縣教育體育局中心工作,按照“爭取項目,發展內涵,深化套用,做好服務”的工作思路,主要抓好創建中國小教育信息化示範校、優質教育資源的整合套用、互動式電子白板進教室試點、教育(學校)網站的建設管理升級、課題研究與賽事以及影視教育等八項工作,推進優質教育資源和信息化學習環境建設,提高信息技術優質服務和整合套用水平,用創新教育模式和學習方式,推動全縣教育信息化和教育現代化發展水平。

目標已經明確,任務召喚前行。自己決心在縣局的直接領導下,和班子成員一起帶領同志們在新的學期里,進一步認真落實王縣長和局黨委劉書記在暑期教育系統領導幹部學習培訓會上的講話精神,把握形勢,轉變作風,堅持爭先進位的高效率不鬆懈、率先發展的決心不動搖、狠抓落實的激情不減弱,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奮發有為,永不懈怠,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做新時期優秀的電化教育工作者 ,推動xx電教又好又快地發展,為實現xx教育事業新跨越,為建設活力xx、美麗xx、幸福xx做出我們新的更大的貢獻!

相關推薦:
2024年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統計幹部學習核心價值觀體會
幹部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鄉鎮幹部學習討論落實心得體會
中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焦裕祿式好乾部永不過時
組工幹部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