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幹部學習討論落實心得體會

XX年11月30日,山西省委召開了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動員大會,會議決定,從現在開始到明年3月底,在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以“深入學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為主題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這一活動,是落實中央精神、立足當前省情、著眼長遠發展作出的

重大決策,也是治晉興晉強晉、實現富民強省的重大舉措。

當前,我省正處在重要歷史關頭。系統性、塌方式嚴重腐敗問題,暴露出我省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風建設、選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諸多問題。這些問題極大地損害了黨的形象、威信和執政的民眾基礎,極大地損害了山西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極大地阻礙了全省改革發展進程,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災難。

集中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是實現弊革風清、富民強省的必然選擇。如何攻堅克難、化危為機,開創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局面?如果沒有一個弊革風清的政治局面,不能凝聚和鼓舞全省廣大幹部民眾保持銳意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就會在新一輪的發展機遇面前喪失良機,就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上落下步伐。

集中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是汲取歷史經驗、落實中央精神的有效途徑。歷史經驗證明:統一思想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前提,也是我們勇往直前取得勝利的關鍵和保障。從延安整風到剛剛結束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每當重要關頭,都要開展有針對性的學習教育活動,掃清思想上和前進道路上的羈絆和障礙。延安整風在全党進行了一次普遍的馬克思主義教育,為奪取全國的勝利奠定了思想基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力整治“四風”突出問題,使廣大黨員幹部祛垢補鈣,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宏偉目標進行了思想準備。

今天此番活動的意義也同此理,即處在歷史重要關頭的山西,亟需通過一場觸及深廣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把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xx總書記的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的十八大和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對山西工作的指示要求上來,統一到省委的一系列決策部署上來,並通過全省黨員幹部的身體力行,真正做到革弊立新、重塑形象、政治清明,思想過硬、作風過硬、隊伍過硬。若此,我們才能有足夠的底氣和能力,在跌宕起伏的經濟運行中承擔起富民強省的歷史重任。

“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省委書記王儒林在動員大會上給出了明確答案。

這五句話,既是活動主題,也是目標任務,需要每個黨員幹部入腦入心牢牢記住,還需要把握五個方面的內在邏輯關係,進而在活動中找準著力點以求實效。

學習是打開思想之門的鑰匙。只有認真學習、深刻領會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貫徹落實中央對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才能解決好山西問題,辦好山西事情,補足我們的精神之鈣,築牢我們的信念根基。

相關內容
中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焦裕祿式好乾部永不過時
組工幹部學習焦裕祿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學習習總書記講話心得體會
基層幹部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面向基層培養選拔幹部學習心得
司法局基層幹部學習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機關幹部學習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2024年5月黨員幹部學習嚴以律己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