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有幹部學習心得:焦裕祿式好乾部永不過時

xx總書記在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會上重提焦裕祿精神,告誡縣委書記做焦裕祿式好縣委書記,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這不僅是對縣級領導幹部的告誡,更是對廣大黨員幹部的諄諄教誨。

焦裕祿身患肝癌,卻依舊忍著劇痛,堅持工作。1964年5月14日病逝於xx,終年42歲。焦裕祿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鑄就了親民愛民、艱苦奮鬥、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焦裕祿精神,是“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現在卻有一些幹部打著“為官不易”的旗號,安於當太平官、甩手官,“為官不為”;對積極幹事,秉持“無功便是過”的幹部嘲笑鄙視。這讓焦裕祿和焦裕祿式的好乾部情何以堪?“為官不易”是現實,但不是藉口。不論是古代的父母官還是現在的人民公僕,能被民眾交口稱讚的,都是親民愛民、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

焦裕祿精神是無私偉大的,焦裕祿是唯一的,但焦裕祿式幹部卻是形形色色的。小崗村第一書記沈xx是一個榜樣,xx地委書記楊xx是一個標桿,xx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齊xx是一把標尺。他們沒有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的本事,但用自己不甚強壯的肩膀,扛起一地黎民百姓的希望。好乾部不非得捨生忘死才能幹出成績。塌下心來,好好想一想,有沒有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有沒有用好自己的本事,讓一方百姓受益,改變一方面貌?

幹部好不好,自己說了不算,領導說了也不算,民眾說了才算。心理裝著小九九,打著小算盤的幹部,表面功夫做得再好,也會被民眾撕下偽裝。不會逢迎拍馬,不會斤斤計較的“傻子”,也自有民眾來呵護。民意愈來愈受重視的當下,民眾的呼聲才是幹部前進的敲門磚。正所謂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

權當是一個普通的打工仔,乾對得起老闆、對得起良心的事,做好自己,乾好工作,又何愁做不了一個好乾部?做一個焦裕祿式的好乾部,不難不傻,永遠不過時。